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一根苇草的感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中学初2021届4班学生 杨子瑶

指导教师:苏媛圆

帕斯卡尔说过:“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有思想的苇草。”帕斯卡尔是伟大的人物,他的伟大源自于他的思想。而有思想的人,之所以能伟大,是因为他可以感动世界,并且让世界为之感动。

我也是亿万苇草之一,我的感动,于己,于人。

我感动,感动于大自然的生灵。

百花齐放,鲜艳与热烈,营造出欣欣向荣的理想境界;百鸟齐鸣,鸣鸣与啾啾,唱出了万象更新的迷人春景。绿草、春花、暖水、青林,这是万物复苏的阳春时节,桃花灼灼,杨柳依依,山抹黛,水漾绿,一派生机。有谁注意到,角落里的一根苇草,用它微小的身躯,点缀着大地的一派生机,默默又无私。

我感动,感动于善良的心灵。

“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这是201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雷锋传人”郭明义的颁奖词。他的付出,他的一言一行,都让我深受感动。

我感动,感动于生命的精彩。

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觉,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打击,但是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在莎莉文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她战胜了病魔,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学习,并掌握了五种文字,24岁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著名的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女子学院。她把毕生的精力投入世界盲人、聋人福利事业,曾受到无数的赞扬和嘉奖。还有扼住命运咽喉的贝多芬,“职业是生命,业余在写作”的史铁生,还有……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感动,我们不曾亲历。不曾仰望苍鹰飞翔的雄姿,那是来自苍穹的感动;不曾见证睡莲绽放的芳香,那是来自大地的感动;不曾领略云蒸霞蔚的美好,那是来自自然的感动……然而,生命并不因此缺憾,因为身边有感动一直在流淌,不是高邈的伟岸,而是踏实的绵延。

一棵苇草,一世感动,足矣。

新闻推荐

坚持“四不变”原则 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报讯(罗章成邻水记者站姜慧)邻水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已经结束,新的乡镇、新的班子,老百姓办事该找谁?没办完的事又该怎么办?各...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根苇草的感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