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建设“三大体系”打造铜锣山生态文化旅游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刘德友 邻水记者站 游杰)近年来,邻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绿色崛起”战略,依托铜锣山中段自然生态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建设内联外畅的旅游交通体系。该县投资1.8亿元,建成总长42公里,串联起铜锣山生态度假区、长安古石桥、青石台子古民居、大屋基民俗文化村、汤巴丘、樱花植物园六大景点的旅游环线。高标准规划建设铜锣山西麓产业大道,畅通景区外部出口,形成了以旅游交通廊道为主线、多区联动的发展格局。

建设水清河畅的环境治理体系。大力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建成旅游厕所10座、村级污水处理设施7座,区域内垃圾处理率达100%。投资1500余万元,启动石坝河、御临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完成水美乡村岸线整治6公里。

建设便捷高效的旅游服务体系。加快建设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旅游区游客中心,设立景区医务室2个,建设生态停车场4个、游客咨询服务中心2个,安装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景点介绍牌、各类引导标识标牌256块,配套水、电、路、通讯、餐饮等接待服务设施,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导游讲解、景点介绍、旅游接待、医疗救助等服务。

新闻推荐

近年来,邻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犯罪行为 保一方百姓平安

□邻水记者站汪英数字看成效:●2019年打击违法犯罪主要指标较2013年上升40%以上,上升幅度居全市第一;主要发案指标较2013年...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打好交通攻坚战2020-01-07 06:27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三大体系”打造铜锣山生态文化旅游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