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市场监管人战“疫”的一天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2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覃红 邓雨菡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没有请战书,也没有誓师会,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践行了守卫市场、抗击疫情的使命。

2月16日,天刚蒙蒙亮,鼎屏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袁海波早早地起床,匆匆吃了早点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一边走,一边查看沿街的商铺有没有私自营业的情况,6时30分许,和同事在挞子丘农贸市场汇合。

袁海波说,农贸市场是百姓每天生活都离不了的“大菜篮”,市场监管人一天的防疫工作也从这里开始。挞子丘农贸市场是邻水县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是县城居民最大的“菜篮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贸市场的防控工作关系着全县的安危。

袁海波和同事仔细检查农贸市场的各项防控工作。他们走到各个摊位前一问行价、二问存量、三问供求,了解当天猪肉、蔬菜及粮油供给情况和价格动态,还不忘提醒大家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保持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不得随意哄抬价格。目前,挞子丘农贸市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经营户全部填写了疫情防控承诺书,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秩序井然。

检查完农贸市场,袁海波和同事又来到辖区超市。巡查各超市后,不知不觉已是下午1时,他们吃完泡面,又忙着去药店检查。

在药店,袁海波严格查看相关药品及口罩等防护耗材进货销售凭证,查看药店有无严格执行退烧退热药下架,查看有无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

刚检查完一个药店,袁海波突然接到群众电话求助超市退货问题,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抚群众情绪,同时向超市负责人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政策措施,双方迅速达成了和解。

同日,九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超带着执法人员走街串巷发放传单、张贴告示,反复提醒群众为自己和家人、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虑,少出门、少会友,停办酒席不聚会……

华灯初上,灯光下市场监管人的脚步慢了下来,但他们仍没有停下脚步,因为百姓的健康还需要他们去守护。“同志们,加油,还有两条街。”已是晚上9时,王超带着队员依旧在街面巡逻。

检查辖区的药店、商店、农贸市场,处理辖区消费者投诉,开展防护用品、蔬菜价格巡查,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劝阻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几乎每一个奔忙在战“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每天的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

每一个市场监管人都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平凡的坚守,邻水市场监管人以实际行动奋战在战“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新闻推荐

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卡点值守人员引导外来车辆接受检查。党员先锋队队员做好出门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社区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连日来,邻水县...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农资邮政配送到家2020-02-21 02:14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场监管人战“疫”的一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