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农村娃娃上网课,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0 03:02   https://www.yybnet.net/

□叶蕾 邻水记者站 孔虹

3月18日上午,家住柑子镇金关村的高三学生李志波像往常一样,来到金关村党支部活动室,打开电脑上网课,他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记笔记。

李志波是九龙中学的高三学生,因为家住在山上,信号弱,没有办法上网课,今年又面临高考,他心里十分着急。如今,在村党支部活动室,他终于能正常上网课了。他感激地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将来回报社会。”

而在另一边,就读柑子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钟小许高兴地背上书包,等待柑子村第一书记胡堂,接他去村党支部活动室上网课。看到胡堂的车开到了家门口,钟小许开心地和家人挥手道别。

受疫情影响,教育部门决定采取网络视频教学的方式开展教学。但在广大农村,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还有一部分学生家里没有上网课的条件,李志波和钟小许便是如此。

近段时间,胡堂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中发现,不少家庭无上网课的条件,这可急坏了家长和孩子们。

“农村娃娃上网课,一个都不能少。”胡堂看着孩子们急于求学的眼神,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孩子们。

胡堂通过与移动等部门联系发现,每户开网的话,每月网络服务费要200元,并且还要协议在网24个月。上千元的费用对于富裕的家庭不算什么,但对于贫困户可是一大笔开销。鉴于此,胡堂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柑子镇党委政府,柑子镇党委政府得知该情况后进行专题研究,最后让各村(社区)全面摸排是否还存在与金关村类似的情况,并要求各村(社区)将村级公共资源(党支部活动室)提供给无网络视频条件的学生上网课,对往返行程在30分钟以上的,安排志愿服务车接送。

“娃娃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胡堂说,他也加入了志愿服务车队,负责接送住得比较远的孩子。

截至目前,柑子镇共为无网络视频学习条件的102名学生提供网络视频教学服务,志愿服务车接送学生21人。

新闻推荐

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脱贫质量

本报讯(周向丽邻水记者站游杰)今年以来,邻水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强化督查督办,健全长效机制,提升...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娃娃上网课,一个都不能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