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开展专项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2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张天文)针对农村食品经营者布局分散、规范较大、质量安全意识还比较薄弱等特点,连日来,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新市场监管所以“春雷行动2021”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检查各经营户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无超范围经营现象,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消费安全。

严查经营主体资格,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有效性进行清理与规范,确保主体资格合法有效。严查重点商品,对以啤酒、牛奶、茶叶、糕点、熟肉制品、米面制品、腌制食品、水产制品等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食品进行重点检查,保证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指导食品经营户建立完善进销货台账,确保食品来源清、情况明,避免“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上市。严查重点区域,对偏远农村食杂店和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展开拉网式检查,排查农村市场食品,严防食品销售环节安全关;对照《食品安全法》销售日常监督检查要求,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纠正经营者的各种不规范经营行为,尤其是加强对散装食品等高风险食品的监管,及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查食品质量,利用快速检测箱,对重点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做好检测记录;协助达县质检心中对辖区23个批次的食品进行抽检,对初步检测不合格的13个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立案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经营以及过期霉变、有毒有害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

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流通环节食品经营户278户次,没收过期、变质、“三无”等不合格食品21公斤,立案查处13件,有力保障了辖区食品消费安全。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争创 天府旅游名县

本报讯(王婕邻水记者站唐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推动文化旅游整体水平跨越提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邻水县文广...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专项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