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快递下乡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13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唐力 记者 卢琴)“大家看,我们的鸡白天在大山里自由觅食,吃的是玉米、豆粕,喝的是高山泉水,肉质紧实,营养健康。”4月12日,在邻水县梁板镇的佳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业主鲁春宏正对着手机,在网上直播销售土鸡和土鸡蛋。

刚上链接,5分钟内就销售出了15单,让王鲁春乐开了怀。“从去年开通网络直播卖货以来,几乎每次直播都能卖出近百只土鸡,现在基地的土鸡和鸡蛋早已被预订一空,销售完全不愁。”

鲁春宏网络直播卖货的底气,来源于邻水县大力推动“快递进村”工程。

“以前虽然知道网络的消费能力强,但我们这里离镇上较远,就算在网上销售出去了,发货也很麻烦。每次要把土鸡清理打包,再送到镇上的快递网点邮寄,费时费力,除去来回的路费,也剩不下多少利润。”鲁春宏告诉记者。

如今,快递员上门收货,鲁春宏再也不愁发货问题,将订单的货处理好,分箱包装后,快递员上门收取,发货速度快,顾客也满意。

近年来,邻水县引导该县品牌快递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业务规模,以“抱团”模式,成立城市配送有限公司,建设多个镇级快递分拨中心,并在行政村设置菜鸟驿站作为统一的农村末端快递服务平台,统一开展快件揽收、投递业务,逐步形成“镇级分拨中心+菜鸟驿站”的共配体系。同时,该县发挥农村地区邮政网点健全、配送网络通达的优势,对原有村邮站进行升级改造,邀请韵达、百世、中通等品牌快递公司加入合作,建设了集邮政包裹、快递服务、便民服务、代购等功能的“邮乐购”,对农村快件进行代收代投服务,使广大农村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农村居民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

如今,享到“甜头”的鲁春宏不仅在网上直播售卖自家的土鸡,还帮乡亲们卖大米、红薯粉、粉条等农产品。在电商和快递的助力下,该村特色优质农产品成为网上热销产品,源源不断卖向全国各地,也成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法宝”。

新闻推荐

邻水实验学校:落细落实防疫举措 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涂斯璇记者任雨薇)“揭开盖板,拆下过滤网,用吸尘器吸取空调进风口格栅网上的灰层……”从4月6日开始,邻水某...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下乡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