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民生实事勾勒广安“幸福图景”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贺樊丽 本报记者 陈玲

9月11日上午,广安市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将帮助广安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改变教学模式等工作。这个消息在全市传播开来,市民们纷纷为市委市政府发展教育事业的力度点赞。

不仅仅是教育,在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倾听民意惠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精心实施民生项目,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让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互促并进、良性循环,确保发展每前进一步民生就跟进一步。

民生实事以群众期盼为标尺

路灯变美变亮、杂乱的道旗广告无处可寻、扰民的露天烧烤少了、“任性”的电动车规范行驶……一件件民生实事,让广安正变得越来越美。

建设一个颜值、品位兼具的广安,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广安,一直是广安人民的期盼。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今年8月,在“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中,广安市理清发展思路,推行了一系列强规划、精细化管理城市的举措,针对主城区路灯亮化、道旗广告设置、露天烧烤、广场管理、绿化美化、交通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城市面貌得到改善,城市品质得到提升。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广安,广安市所作的努力远不止于此。

广安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了巩固“双创”成果,广安市建立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对照标准,抓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等8大类40余项工作。以“整治脏乱差、建设洁齐美”为重要突破口,每年确定10件为民实事,让群众共享创建实惠。

小区变美了、街道变干净了、城市秩序变好了、安全感增强了……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环境综合治理,从一次次攻坚行动到长效管理,巩固“双创”成果带给市民的是良好的人居环境、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风貌。

“在广安生活好安逸!”“广安好美丽,来了还想来!”如今,生活在广安的市民引以为傲,来广安旅游的外地人流连忘返。

人民群众的肯定,就是对党委政府的最大赞美。为了让民生投入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广安市自出“考题”,计划投入10.9亿元,自办“三农”工程、扶贫解困工程、教育助学工程等8大类25个民生项目,一个个民生项目勾勒出广安“幸福图景”。

听民意,解民忧。广安市创新建立民生信息反映机制,有了这个渠道,市民们道出自己所想所盼,3000余条意见汇成一本厚厚的“民生意见簿”。因此,广安市自办的8大类25个民生项目,就是按照这本“民生意见簿”分类梳理而成,每一个项目都来自于老百姓的意见建议,且与省定十项民生工程不重复,扩大了民生关注面,更多人民群众的愿望变成了现实。

以群众期盼为标尺,民生问题得到回应:“雪亮工程”的全面实施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形成人人参与社会治安监管的强大氛围;即将建成的公办幼儿园,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投入2500万元的农村窄公路扩宽工程,解决农村公路会车难问题……民生问题的不断解决,广安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将在广安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徐瑜)9月13日,记者从市老体协获悉,9月15日至19日,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将在广安市举行。据了...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安青花椒2018-09-14 02:46
评论:( 民生实事勾勒广安“幸福图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