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女副区长被男友打死,再敲家暴警钟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4 14:16   https://www.yybnet.net/

黎永兰,女,1976年4月生,九三学社成员,曾任四川广安市政协常委,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管科教文卫等方面工作。2017年10月22日晚,黎永兰被男友林雪川袭击后重伤入院抢救。2017年10月27日,黎永兰因颅脑重度损伤,抢救无效死亡。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8年9月21日开庭审理此案。(9月13日上游新闻)

黎永兰年仅41岁就当上了副区长,享受正处级待遇,据了解,她工作能力突出,知情人回忆,她“工作很有一套”。就是这样一位女强人,在仕途上顺风顺水,在情感生活上,却被一个“恶棍”牵着鼻子走,直至死在家庭暴力之下。黎永兰与林雪川同居三年,而同居关系也被纳入了家暴犯罪适用范围。

黎永兰的男友林雪川有家暴史,他至少离过两次婚,两任妻子都被其长期家暴,最终忍无可忍离婚。但他善于包装,把自己包装成慈善家。据黎永兰的生前好友透露,林雪川是以“无耻的非法手段”逼迫黎永兰和他确认了恋爱关系。而在确认恋爱关系后,林雪川还多次找黎永兰借钱。黎永兰要分手,林雪川就以“杀你全家”相威胁。在黎永兰被殴打至死之前,林雪川就多次对黎永兰施暴,甚至当着黎永兰多位亲人的面将黎永兰打伤。

在当地官场光鲜靓丽的副区长,却长期屈服于家庭暴力之中,还被人以“无耻的非法手段”逼迫确认恋爱关系,甚至最终死于家庭暴力,这样的强烈反差不由让人唏嘘不已。有网友认为林雪川手上可能掌握了黎永兰的什么“短处”,从报道来看,此一质疑没有证据。但现实中,一些在职场风声水起的女强人,在家中却屈服于家庭暴力的并不鲜见。

加强普法宣传,让更多家暴受害者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权,要让更多人包括家暴施加者及受害者都能认识到家暴的危害性与违法性。对于受害者来说,更应勇于维权,奋力挣脱家暴魔爪。而相关部门、受害者亲友及全社会,都要积极帮助家暴受害者摆脱家暴的伤害,对家暴零容忍,对家暴说不,不能把家暴当家事,不要等到酿成悲剧后才知道后悔、才来干预。(戴先任)

新闻推荐

35名家庭困难大学生获资助

本报讯(周文平记者何浩源)近日,邓小平故里扶贫助学基金2018年第一批发放仪式在广安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牌坊村举行,35名...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副区长被男友打死,再敲家暴警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