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以经营模式优化和产品创新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住房、消费、经营贷款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 保障民生需求 助力地方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李华 罗凯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以经营模式优化和产品创新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住房、消费、经营贷款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进一步保障民生需求,助力地方发展。今年以来,全行个人贷款余额已达56亿元,资产质量稳定向好,呈现出“量、价、质、效”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心系百姓助民安居乐业

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重点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商品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行始终紧跟民生需求和市场变化,持续深入与广安核心房企、百强和区域优质房企的合作,全力拓展与大型优质二手房中介的合作。同时,还积极与公积金管理部门合作,办理公积金委托贷款和组合贷款。

为切实履行服务“三农”使命与责任,巩固深化房地产“去库存”成果,农行广安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工作,“农民安家贷”投放效果显著。2018年以来,已帮助5000余户农民进城安家。

同时,农行广安分行一直致力于提升房贷办理水平,积极推广线上优质房企房贷的自动审查审批功能,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联合优质房企和中介举办多场专项营销活动,推出一系列便民优惠政策,切实为广大居民办实事、谋福利,实现房贷服务对更多区域和更广人群的覆盖。2018年以来,农行广安分行新增合作按揭楼盘10余个,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屡创新高,累计支持8400余户居民的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帮助百姓实现安居梦想。

产品创新推动消费升级

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坚持“互联网+”的发展理念,创新推出“网捷贷”产品。用户可通过农业银行网银、掌银在线申请,业务办理从申请至放款仅需三个步骤,实现全过程以分钟计的高效、便捷融资服务,随时随地满足客户用款需求,切实将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产品上线后,该行持续推进“网捷贷”扩户工程,将产品涵盖的存量房贷模型、代发工资模型、公积金模型、金融资产模型以及分行特色模型等基础模型开通,快速提高白名单客户的基数和质量,目前,该产品已覆盖超过万余户优质客户。同时,该行多次开展“网捷贷”利率优惠专项营销活动,减轻客户资金使用压力,真正实现让利于民。针对暂时不满足线上产品要求的客户,农行广安分行认真分析客户的资产配置情况,通过“房抵贷”“车位贷”“家装贷”等线下产品进行及时对接,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渠道,实施线上线下协同获客、线上自动授信审批,系统人工联动管理的消费信贷发展模式,满足客户需求,以多样化产品、精细化服务、差异化定位、专业化发展推动消费升级。

防控风险夯实管理基础

农行广安分行贯彻落实“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始终坚持发展与控险并重,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信用风险治理,确保信贷资金用途合规,维护信贷资金安全。

在管理模式上,农行广安分行坚持个人信贷业务“专业专营”的经营理念,在城区机构率先设立了个贷专营机构,实施集约化、标准化、自动化、专业化运作模式。并通过专业分工增效机制和多维内部风控机制,形成横向有协同、纵向有制约的管理网格,有效提升业务运作效率和风险控制能力,筑牢基础风控防线。

在日常工作中,农行广安分行坚持以科技系统为支撑,通过“日常非现场监测+重点领域现场检查”模式,持续开展多项风险管控工作,建立了岗位职责明确、处置措施完善的系统性风险管控机制,做到有经营、有管理、有清收、有监督。近年来,全行个贷资产质量保持稳定,风险管控体系不断健全,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创造了良好信贷环境和制度基础。

新闻推荐

广安市委办公室:找准找实问题 动真碰硬整改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理论学习‘冷热不均’”“精简文件会议压力大”“去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少”“对‘假把式’问题发...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以经营模式优化和产品创新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住房、消费、经营贷款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 保障民生需求 助力地方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