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许愿早日击退疫情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2-1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护士在隔离区吃盒饭庆祝自己的生日

家庭与生活报讯 “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我想你回来……”2月9日,一个2岁的孩子用爸爸的手机和妈妈视频,稚嫩的童音里饱含着对妈妈的思念。

视频这边的妈妈,就是广安市广安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副护士长杨小艳,此时她正和同事们吃着盒饭“庆祝”自己的32岁生日。听到儿子真挚的祝福和朴实的愿望,杨小艳心里暖融融的,但又有点难过,她赶紧对儿子说:“妈妈在打怪物,打了怪物就回来,妈妈也是在保护你哟。”然后挂了视频,不愿让儿子看到自己眼中快要滚出的泪水。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杨小艳有一周没有回家陪伴家人了,吃住都在医院感染科,她又何尝不想念儿子呢?“但眼下正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思想上、行动上,都绝不能有半点松懈。”杨小艳只能经常为自己打气:坚持就是胜利。

2020年春节前一周的晚上,杨小艳接到广安区人民医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会议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科室务必马上投入到“战斗”中。感染科作为防控疫情的一线重点科室,杨小艳配合科主任杜娟一起,负责规范感染科和发热门诊的各种布局和诊疗流程,随时准备接收新冠肺炎病人。开始杨小艳心里也感到害怕,她克服自己的心理压力,不断给护士姐妹们鼓劲打气。

在感染科排除了几例疑似病例后,她和团队决战疫情的信心也更强了。作为科室护士的领头人,她从病房抽出身,主要做好医、护、患之间的协调工作,为护士提供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中她严格要求护理团队不能有一丝疏忽;生活中她关心爱护团队,为医护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她在网上下单后,由医院超市配送至发热门诊外面,她再亲自去取回。这些暖心细节让团队深受感动。

“这些护士基本上都是二十出头的样子,在疫情来袭的时候,她们和我一样也有过害怕,但是她们都勇敢地站在了一线,我能给她们的就是和她们同吃同住,协调好她们的工作,保障好她们的物资所需,给她们安全感。现在我们科室已慢慢走上了正轨,目前已确诊2例,并进行了集中治疗,病区现有留观病人17人。我们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肯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战。”杨小艳信心满满地说。

当问及她对这个简朴的生日有什么感想时,她笑了笑说,很感谢家人对她的支持理解,让这个生日过得很特殊又蛮有意义。尤其感谢她的爱人,专门在家当起了“煮夫”,照顾父母和孩子,让她安心工作。她就一个愿望:希望能早点击退疫情回家团聚。 (曹文芳)

新闻推荐

以“藏蓝色”靓丽城市 让百姓更有“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卢琴)2月11日,家住广安西溪新城某小区的市民张晓光明显感觉到,小区附近街上的巡逻车多了起来。“每两天一次出门...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愿早日击退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