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公共场所常态防疫举措实 测温、扫码、戴口罩一样都不少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1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到处都能听到喜庆欢快的歌曲。当前国内疫情仍呈零星散发状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2021年春节变得格外特殊。如何过好这个牛年新春佳节?2月10日,记者对广安市部分银行、电影院等公共服务场所进行了走访调查。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广安城南五福西路的一家银行,看到银行玻璃门上醒目地贴着《疫情防控重要政策明白纸》和“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门口的桌子上摆放着《疫情防控指南》、消毒液和登记本。记者刚走进大门,工作人员便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在查验了个人健康码、测量了体温,并显示正常后,记者进入了银行营业大厅。此时,有几名顾客正坐在等待区的椅子上,其中有一名中年男士把口罩拉到了下巴处,银行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刻上前提醒其将口罩戴好。

“好的,好的,马上戴好,谢谢提醒。”该男士把口罩重新戴好后,竖起大拇指为工作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点赞。

电影院是人流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记者随后来到广安国际商业中心的太平洋影院,了解其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在该影院入口处,设置了“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佩戴口罩等提示牌,还有专人在门口测量体温,并提醒观影人员扫健康码。不仅如此,观影人员在进入观影厅时,会再次测量体温,做到双重防护。

“这段时间我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使用电子显示屏及语音播报等多种方式,加强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每天都对座椅、扶手和地面等进行了消杀。”该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观影厅内部,每一场放映结束观众离开后,他们都会进行再次消毒。

记者了解到,各电影院在放映过程中还加大了观影厅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在放映结束后对防疫用品类垃圾定点投放、日产日清。同时,要求员工每日上岗均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并做好日常消杀和记录。“电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很扎实,过年带家人来看电影也放心了,同时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市民陈聪说。

新闻推荐

压实责任 细化举措保障春运期间 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2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省道安办副主任陈孟坤一行来广安市开展“回头看”督导活动。副...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场所常态防疫举措实 测温、扫码、戴口罩一样都不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