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年出栏5万头生猪养殖场即将全面竣工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4 04:5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年出栏5万头生猪的井河镇双埝生猪养殖场。

本报讯 2月22日,记者在广安区井河镇双埝生猪养殖场二期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即将竣工,正在进行污水处理设备的收尾工作,而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

“一期项目已投放3000余头猪苗,二期项目预计3月底实现满负荷生产。”四川清晨牧业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唐跃表示,届时,该项目将达到2万5千余头的存栏量,年出栏量达到5万头,年产值1.8亿元左右。

据悉,广安区井河镇双埝生猪养殖场位于该镇蓬莱村,由四川清晨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采用UASB工艺,减少土地使用量,达到零污染排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高广安区及周边城市的生猪供应能力,维持猪肉市场价格稳定。”唐跃说。

生猪如何育肥,出栏销售渠道如何?唐跃表示,生猪养殖场的管理及销售委托给正邦集团运营,将采用现代化养殖技术进行科学育肥。同时,公司还与正邦集团达成“公司+农户”育肥养殖战略模式,当地老百姓除了每年获得380元每亩的土地租金以外,还能够与村集体共同获得每售出一头猪10元的“分红”。此外,在工地务工的村民还能获得每天130元的务工费。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清晨牧业有限公司还将修建2000多亩的消纳地,计划在后期与蓬莱村合作,建立合作社,打造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产业园,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井河镇党委书记雍文超表示,井河镇已建成生猪养殖场12个,其中,年出栏生猪5万头的大型生猪养殖场1个。目前,该镇正在科学规划2个适度规模猪场,确保年出栏生猪8万头。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龙俊帆 文/图)

新闻推荐

建行广安分行营业部获 “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称号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人民币流通管理评价中,建行广安分行营业部获“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称号,这也是广安市唯一获...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年出栏5万头生猪养殖场即将全面竣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