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厚植沃土优化环境持续释放市场活力 访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林

“感谢商务局干部为我们协调厂房,他们这种办实事的精神值得表扬。”近日,在武胜县开展的“发展民营经济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武胜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武胜县胖娃商贸有限公司租赁的厂房即将到期,面临换厂房的难题。根据企业规模及经营情况,经多方协调,武胜县商务局及时为该公司找到了新厂房,得到企业负责人的好评。

全市广商大会召开后,武胜县立即开展“发展民营经济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31名县级领导与相关县级部门进园区入企业,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9条。“广商大会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新要求后,武胜县在组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同时,深化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梳理完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持续释放市场活力。”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说。

毛加庆介绍,武胜县将进一步抓住各项政策机遇,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增强投资吸引力。围绕建设“经济强县和宜人武胜”目标,檫亮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省现代农业强县、全省首批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县、全省首批质量强市示范县等武胜名片,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万善跨境电商物流基地建设,加快建设沿嘉陵江流域生态经济示范带;抓住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机遇,主动融入重庆,对接成都,协同周边,主动接受产业辐射;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合作,加大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商会、协会的合作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放合作新格局。

“武胜将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活动的落脚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毛加庆说,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统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设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完善县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探索建立民营企业评议政府相关部门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好“一站式”并联审批,推进“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办”便利化改革,亮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承诺,确保“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继续保持100%,网上办理事项占比达97%以上,强化政务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资金扶持,用好县财政每年安排的1000万元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等引导资金,争取中央、省级、市级资金、金融资本,做好银政企对接服务,落实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奖补、风险补贴等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加强10个武胜驻外商会建设,发挥他们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作用,引导在外乡友和各界人士了解武胜、参与武胜建设。

新闻推荐

武胜乡村振兴经验可资借鉴

□武胜记者站张施施本报记者刘婧龙俊帆春意盎然,满目生机。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一户户人家窗明几净,一张...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厚植沃土优化环境持续释放市场活力 访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