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任城 打通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济宁日报 2019-12-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社区帮我找活儿,一个月领2000块钱,生活上不用发愁了。”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展长宏憨厚地笑着说。几年前她在单位下岗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便对其进行就业帮扶,为她提供了一份物业公司保洁员的工作。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居民张秀梅想创业开个小吃店,社区帮她找场地、办手续、讲政策,“特别是我正为了资金发愁,社区就给我送来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展长宏、张秀梅的事例,是任城区帮扶就业、促进创业工作的缩影。据悉,该区充分发挥社区贴近群众的优势,下沉就业创业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利用社区网格化平台,全面开展失业人员摸底调查,建立帮扶台账,摸清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状况、择业意向、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技能。以社区联合工会为平台,建立职工服务站,积极联系辖区单位,了解单位招聘需求,将收集到的岗位信息通过入户推荐、LED显示屏、宣传栏,帮助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并为其申请就业扶持政策。依托人社所的创业服务站,邀请创业咨询师深入社区开展创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定期举办免费创业培训,聘请专家和讲师为创业者传授经营管理、工商税务和就业创业政策,提高创业者的经营理念和自身素质,提高创业成功率。

(崔艺献卢平)

新闻推荐

武胜:依托蚕桑基地建公园

11月20日,武胜县猛山乡蚕桑主题公园正加紧建设。该县依托猛山乡优质蚕桑产业园区,着力打造一个集蚕桑产业文化、休闲、观光...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 打通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