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做强三大优势产业 打开高质量发展大门 今年1-4月,岳池县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9.5%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张凯 记者 刘婧)日前,岳池县十七届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兑现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一次性奖励200万元。这个喜讯让该公司总经理文登攀振奋不已。

去年,该公司从新都、浙江基地转移了10个产品附加值高的药品品种到岳池分公司投产并获得GMP证书,符合岳池扶持医药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奖励范围。“这也为公司顺利实现‘开门红’打下了基础。”文登攀说,今年前4月实现产值2.2亿元,“今年拟推动9个更具竞争优势的药品品种转移到岳池生产,公司产值至少能提高50%。”

尽管受限于生物医药行业特点和审批政策,以科伦药业为代表的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依然强劲。今年1-4月,预计全县16户规上医药企业(含医药配套企业)实现产值24.9亿元,增长27.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同比增长18.7%。

不仅是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岳池县规上工业、消费市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保持增长态势。今年1-4月,岳池县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9.1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2亿元、增长10.5%;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7亿元、增长10.5%。

该县经济基础弱、发展不充分,受经济大环境下行压力传导影响,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今年形势尤为严峻,如何顺利实现“双过半”?岳池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勇坦言,将继续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经济工作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三抓”破题,做强“三大产业”,努力打开高质量发展大门。

稳经济,首先稳投资。该县充分发挥投资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全力扩大项目投资。抓政策,强化项目包装,精准对接中省重大政策、重要规划,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中省“盘子”。抓资金,聚焦生物医药、输变电、米粉三大优势产业,争取更多企业投资岳池。

稳步发展三大优势产业是关键。岳池围绕产、研、种一体化思路,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各项工作;对接产业合作、加快编制政策规划,输变电产业稳步推进;推进顾县—苟角中国川菜地道食材基地建设及米粉餐饮连锁店体系建设。

新闻推荐

岳池首次使用直升机防治蜀柏毒蛾 杀虫面积达2万亩

本报讯(吴志乐岳池记者站张秋林)近日,在岳池县鱼峰乡鱼峰山村,四川美联华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向直升机喷药设...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强三大优势产业 打开高质量发展大门 今年1-4月,岳池县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9.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