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做好广安人“家门口的银行”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唐朴一

近日,在广安市金融业发展领导小组开展的2018年度广安市金融工作考核评比中,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荣获“2018年度金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该行已连续两年获得这一称号。

近年来,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触摸地方经济发展脉动,找准市场定位,不断增加信贷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扎根本土回归本源

支持地方实体经济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立足村镇争效益、深耕本地得丰收”的经营理念,坚持资金来源于当地、利用于当地。八年来,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发扬“背包走天下”的营销精神,主动深入乡镇村组开辟农村广阔的信贷市场,为4000名正待创业经营的乡村产业客户提供了“第一桶金”,见证并支持了5200户农村种植养殖户、5000余户地方实体企业的发展和致富之路。

广安桂花农业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通过开拓市场,该公司拿下了多家下游企业的购销协议,但一些突发原因让该公司面临成型苗木存货不足、生产种植资金短缺的紧急状况,亟需补充流动资金,兑现供货协议。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该公司实际制定了决策链条短、担保方式灵活的金融方案,适时纾解了公司困境。

类似的案例还有许多,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凭借对本地市场的深入了解,对创新金融方式的不断探索,助力包括广安桂花农业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实体经济企业走上发展致富之路。

服务县域重点投放

全力助推转型升级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坚持“与农共生、与农共融”理念,以金融创新服务支农支小。自成立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小微、涉农贷款78亿元,在总体信贷投放额中占比高达97%,为6435户“三农”和小微客户解决了资金需求问题。这其中就包括在本地土生土长的企业——广安岳池特曲酒业有限公司。

2018年,在得知该公司拟扩大规模但资金短缺的问题后,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营销团队实地走访,调查交流,结合企业生产销售特性和盈利模式制定了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担保公司增信模式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为其解决了采购生产原材料现金流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协助企业搭建上下游合作平台,通过引荐当地餐饮和商贸企业帮助公司拓宽销售渠道,走上健康持续发展轨道。

除了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更以切实有效、因地制宜的金融产品助力县域小微企业发展。据了解,该行推出的“恒裕丰足额贷”金融产品科学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三农”客户抵质押问题,为30户县域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000万元,被评为“四川省小微企业特色产品”。

助力扶贫精准施策

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致力于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该行成立以来,为14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共计664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受益人数达4421人。扶贫精准到户的同时,广安恒丰村镇银行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现“金融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农户”,通过近1.3亿元的资金投放,带动672户贫困户实现当地就业、家庭增收。

苗木种植是当地许多农户经营多年的产业和主要收入来源。但由于种植土地分布零散,苗木种植既不利于集中资源产生效益,也为单个苗农的融资带来许多限制,苗农的营收情况不佳,盘活苗木、争取融资更面临着较大瓶颈。广安恒丰村镇银行通过详细考察了解,探索出“以资质优良的涉农企业为载体,通过企业获得贷款并租用土地,再聘请周边苗农集中种植”的思路和策略,为当地260余家涉农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解决了当地苗农的就业和创收难题。

除此之外,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以务实细致的行动,为扶贫工作增添了不少温暖。不论是大有乡的68名贫困村民,还是方坪乡敬老院的42名老人,该行捐赠的善款和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让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源源不断的关爱。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强化服务质量,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广安人“家门口的银行”。

新闻推荐

四川省岳池银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强化内部机制建设

近年来,四川省岳池银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内部改革为抓手推进制度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推进制度改革。该公司通过公开招标,...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做好广安人“家门口的银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