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三大合作”看开放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践行“一干多支”牵手成都

干支合作显成效

2018年,注定是广安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11月22日,广安与成都深情“牵手”。

当日,成都和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区,成都、广安两市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和广安(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加挂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园区牌子,创新建立“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其他市州”的产业互动、利益分享模式。

这次“一拍即合”的跨区域合作,既是“干支”谋产业突破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

成都方面,推进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需要深化与省内市州合作,解决土地、环境、人力、原料等要素制约。

广安方面,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需借助成都优势建立研发平台和产业合作基地,补齐人才、科技、项目等短板。

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广安,广安·成都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的建立,成功实现优势叠加,其吸引力也立即凸显:自广安、成都签约以来,裕健药业、润康药业、炳德药业等8家企业纷纷与广安签约,其中,已有5家企业成功入驻产业园。

而更让人期待的是,按照协议规划,到2022年,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研发基地一期基本建成,每年实现优质医药项目转化落地10个以上;到2030年,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研发基地全部建成,初步形成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高端药用辅料及包材的研发能力。

目标既定,广安、成都两地加压加力,千方百计助推这个备受各方关注的“双飞地”产业园区加快建设。快行动促快推进。目前,在成都,广安已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取得“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研发基地”首期用地,即将开工建设。在广安,广安(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开展岳池湖的打造、百草园的改造、人才公寓的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融资的支持。

广蓉合作,开启了两地医药产业的协作,但又不仅限于生物医药产业。在去年成都和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区不久,“成都企业市州行”活动在广安举行,成都和广安签订24份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农业、金融、旅游等方面。

其中,成都市商务委和广安市商务局签订《共享共建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两地将共享共建商超零售平台、区域批发平台、国内电商平台、跨境贸易平台。

旅游方面。成都和广安签订《关于开展两地旅游合作交流的协议》,双方确定了共同打造精品线路、共同开展市场营销、共建旅游信息平台等内容,将共同分享两地旅游市场“大蛋糕”。

开放的广安,正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与成都开启多方合作。广安,成都,两个相隔300公里的城市,努力书写合作新篇章的势头正猛,风头不减。

新闻推荐

华银山名刹:溪口伏虎寺

伏虎寺内庭。□唐云梅文/图华银山,山高二十余里,峰顶周围十余里,形如鼎,俗称“宝鼎”。清康熙广安刺史邵仲礼所著《华银山记...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合作”看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