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乡镇卫生院牵手敬老院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9-1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县发展老龄健康事业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水平,岳池县卫健局强力推进老龄健康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岳池县卫健局以老龄健康宣传周为契机,组建医疗服务宣传队,开展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并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册等方式,切实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目前,共投入资金22170元,开展义诊服务4000余人次。

“以前看病要专门去医院,路走起来恼火不说,还很麻烦。现在好了,卫生院的医生会定期来,我再也没有为看病出门了。”看着敬老院新变化,78岁的张大爷由衷地为县上这个好政策竖起大拇指。今年,岳池县为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全县对老年人的健康服务水平,县卫健局牵头,全县43个乡镇(中心)卫生院与敬老院签订《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协议书》,规范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敬老院特困老人服务。目前,投资315.79万元。同时,岳池县人民医院第一住院部七楼进行整体改造,建立老年病科,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置床位 50 张,截至 7 月底,共收治病人1081人次。

在做实个性服务方面,岳池县大力发展居家健康养老服务,规范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充分运用健康档案信息,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服务和管理,包括中医药健康管理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健康规范监管等。截至7月底,接受健康档案管理的老年人达 54876 人,管理率达60.79%;接受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的65岁以上老人达47992人,管理率达53.17%;全县登记管理高血压患者规范化管理率达70% , 糖 尿 病 规 范 化 管 理 率 达64.8%。落实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免费健康体检一次,截至目前,体检 人 数 达 56720 人 , 占 比 达62.83%。做实做优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咨询、健康风险评估等服务。截至目前,签约人数达45530人,签约率达50.44%。 (郭晓钟 谭文 田静)

新闻推荐

村里娃读上公办幼儿园

9月2日,岳池县大石乡的公办幼儿园开园,近50名适龄儿童读上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该园。广安市于2018年启动了全域公办学...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卫生院牵手敬老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