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夫妻双方协议离婚 谨慎听信口头承诺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石慧琼整理

双方协议离婚谨慎听信口头承诺

方女士问:因丈夫有外遇,我们准备离婚,女儿现在一岁多。我结婚后没去工作,丈夫答应离婚后每个月给女儿3000元抚养费。我们婚后以男方名义按揭的贷款由男方还贷,还贷完后,将产权过户到我名下。如果离婚后男方不履行承诺,我会不会一无所有?

赵明堂律师解答:离婚时,一方有过错的,对方在离婚时可以在起诉时要求离婚损害赔偿,也可以签订协议进行处理。如果选择协议离婚,就要把有过错的事实及相关财产分割约定,写在离婚协议书上,不能听信对方的口头承诺。此外,相关内容应写在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备案的协议上。否则,一旦时过境迁,对方否认,将可能陷入空口无凭的境地。

购房已办银行贷款卖方未备案登记咋办

李女士问:今年8月,我与某房地产公司签了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房产总价、首付款在合同生效之日支付完毕,余款由我向银行贷款。该合同随即由卖方向房产管理机关备案登记生效。而后我办理银行贷款,银行向该房地产公司支付了余款56万元,由我每月按揭还款3500元。经查,该房地产销售公司未如约向房产管理机关办理备案登记,我担心所签合同效力有问题。

麦鹰雄律师解答:你与卖方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属于附生效条件合同;卖方未如约定向房地产管理机关办理备案登记前,合同未生效;你办理了银行贷款且银行已向卖方支付了余款,卖方接受且没有向你提出异议,证实你已经向卖方履行了合同主要义务(新要约),卖方自愿接受(承诺)你履行义务的行为,视为双方重新达成了一个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补充协议。因此,你与该房地产销售公司签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有效。

办亲属关系公证究竟有什么用途

梁女士问:我妹妹出国多年,已取得绿卡。最近回国要我母亲去公证处办理亲属关系公证,请问这个公证究竟有什么用途?

赵明堂律师解答: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对于跨国亲属办理法律事务非常重要,在处理法律事务时要办理委托手续。如果没有公证,很可能在诉讼时,要通过其他多方证据来证明,会很麻烦。最直接的就是财产继承时,如无遗嘱,提供亲属关系的证明文件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条件。

10月23日(周一)值班律师

上午杨华律师广西创想律师事务所擅长家事类(离婚、继承)

下午吴俞霞律师广西桂科律师事务所擅长婚姻继承、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各类民事纠纷,及劳动合同纠纷等

新闻推荐

保险合同怎么看 专家支招告诉你

知多一点南国早报记者经小飞对很多购买了保险的投保人来说,一份合同就是一份保障的承诺,但不少投保人反映,保险合同从简单的几页到复杂一点的好几十页,看厚厚的一本保险合同就像看“天书”一样。有的...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永存感恩的心2017-10-23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双方协议离婚 谨慎听信口头承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