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多看报可预防脑萎缩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8-25 11: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韦安 实习生 邓琦琪

脑萎缩即脑功能减退,通常伴随着智力减退,会使人的逻辑思维、综合判断能力、记忆力等都受到影响,以老年人多见。日前,78岁的市民黄女士就被查出有脑萎缩迹象。不过,医生告诉她,她的情况无需特别治疗,只需要在生活上进行必要的防护就可以了。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平表示,脑萎缩是一种伴随年龄增长的自然衰老过程,就像是人头发变白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会有不同程度的萎缩。脑萎缩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属于正常的自然脑萎缩,患者可能会出现记忆力下降、丢三落四等症状。

老年人要想预防或改善脑萎缩,关键要从生活习惯上进行纠正,比如说坚持多看报、多思考问题等,平时可以和朋友聊聊天、打打牌。总之,要多思考,多用脑。其次,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也会诱发脑萎缩,因此,防范“三高”也是预防脑萎缩非常重要的缓解途径。在饮食上,可以吃一些维生素B族、维生素C、卵磷脂含量高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补脑健脑的药物,以延缓其病情发展。

杨平提醒,一般与年龄相应的脑萎缩无需特别治疗,医学也逆转不了脑萎缩的发展,但是病理性的脑萎缩就需要治疗了。

新闻推荐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台风“白鹿”防御工作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24日13时许在台湾岛南部登陆。据预测,将在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看报可预防脑萎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