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可以自助查验打印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24 15:5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转眼又到幼儿园、小学新生入学季,8月23日,记者从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入园入学必查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现在可以自助查验和打印了。

一周前,广西疾控中心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开通了自助查验预防接种证功能,家长只要关注“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就能自助查验和打印《广西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为什么新入园入学的适龄儿童一定要查验预防接种证?疾控部门解释,这是因为托幼机构和学校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一旦有孩子患传染病,容易造成校内的暴发流行。对入园、入学儿童进行预防接种情况查验和补种漏种疫苗,可以为在校的孩子们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保护儿童身体健康。

是不是所有的小孩都可以自助打印查验证明?答案是否定的。只有在广西区内打预防针,有预防接种证,并且完成了当前年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才可以通过关注“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打印查验证明。

在广西区内打预防针,有预防接种证,未完成当前年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可以利用微信查看儿童的漏种疫苗信息,但需前往预防接种单位补种和开具查验证明。不在广西打预防针的,没有接种证的,均需前往预防接种单位开具查验证明。另外,若因疫苗供应短缺导致适龄儿童在开学前尚未按照免疫程序接种相应疫苗的,家长可以让接种单位先开具查验证明,待疫苗到位后再补种,不用担心孩子会因此入不了园上不了学。

在广西区内打预防针,有预防接种证,并且完成了当前年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家长可直接通过手机打印查验结果;未完成接种的需到附近接种点接种后再打印查验证明。☆

新闻推荐

李俊升等8名运动员将出征全国残运会

本报讯(记者罗远燕)近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可以自助查验打印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