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急群众所盼送就业岗位到家门口——市、县以工代赈办开展“春季攻势”送就业岗位暨法律维权活动小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5 04:2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送就业岗位暨法律维权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欧阳亚丽文/图

2016年10月,记者初到苍溪县雍河乡松光村,隐约记得那天下着小雨,空气中透着寒冷;

时隔一年多,2018年2月27日,记者再来此处,却是一路春的气息。温暖的阳光下,硬化的水泥村道打扫得干干净净,田间地头油菜花争相开放,微风轻抚,空气宜人。

松光村由市以工代赈办对口帮扶,近年来,该村的基础设施大变样,村容村貌也有了较大改变,并于2016年顺利脱贫。

市以工代赈办副主任邢万里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巩固提升。依照松光村实际,则是侧重产业发展和劳务两部分进行帮助。”

市以工代赈办立说立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2月28日,与苍溪县以工代赈办前往雍河乡松光村,一同组织开展“春季攻势”送就业岗位暨法律维权活动。

部门联手:教村民维权+助推致富

此次活动地点设在松光村村委会,早上7点多出发,到目的地已是9点半左右。

许是因为还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都还没外出,松光村与邻村甘家村在家群众约80多人早早来到村委会等候。

“外出务工上岗前,第一件事就是要先与老板签订就业合同……活动一开始,苍溪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党支部书记曹宝林为广大群众进行法律维权知识的相关培训,包括外出务工入职注意事项、依法讨薪的方式方法等。

紧接着,苍溪县就业局副局长杨晓鸿介绍了就业局的职能职责,并逐条为现场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同时现场发布苍溪县一些最新的就业信息,并鼓励广大群众前往了解……

此次活动所讲内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更是为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了最直接的帮助,进一步拓宽了松光村和甘家村群众的致富增收路径。大家都听得很认真。

为让群众了解得更加清楚,市、县以工代赈办还将具体的人社惠民政策及相关业务办理的资料发放到每位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手中。

家乡情结:愿就近务工+发展产业

松光村2组的韩大超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他家种有5亩猕猴桃,养殖母猪1头,一年生产小猪20只左右,儿子在外务工,主要收入为种养产业和外出务工所得。“我们2组有39户,其中20多户年轻人都在外务工,在家的不到10户。除了外出务工,近年来,在市以工代赈办的帮扶下,我们村陆续发展起猕猴桃、生猪养殖等产业,其中,有大户种植10多亩猕猴桃,一年收入8万多元。”

韩大超告诉记者,现在,松光村种养殖产业发展迅速,加之苍溪县有多家企业入驻,在如此好的政策引领下,肯定有人愿意回来就近务工,同时还能照看家庭、发展产业。

甘家村4组的伏连斌是该村的养猪大户,前几年也享受过相关政策。而今又有再扩大规模的想法,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后表示,将继续研究政策,寻找合理的政策帮扶。

同村的伏仲德是脱贫户,在伏连斌的带动下发展起生猪养殖业,目前由其父母在家看管。“这几年和妻子一直在江苏打工,现在,很多企业来到苍溪,准备去苍溪紫云工业园区考察下,如果有合适的工作,留在苍溪就近务工,还可以依靠相关政策发展生猪、猕猴桃等产业。”

当天,初步估计近20人有意愿前往苍溪县了解入驻企业相关就业岗位。

新闻推荐

苍溪实验中学铁的纪律开局起步

本报讯(赵波)25日,苍溪实验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会精神,强调作风纪律、做好思想动员、布置开学工作,推进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精准入轨、顺利开局。学校党委书记、...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急群众所盼送就业岗位到家门口——市、县以工代赈办开展“春季攻势”送就业岗位暨法律维权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