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工行广元分行真帮实扶白观村群众吃水不再难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冬天的寒意被一股暖流瞬间冲散。近日,苍溪县陵江镇白观村村民长期面临的“吃水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工行广元分行和苍溪汉昌水务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的帮扶下,该村的饮水工程基本完工,村民们的饮水梦终于变成现实。

“自从用上了自来水,比靠人力打水方便多了,而且干净卫生。我很感谢这些帮扶人员。”村民李在清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以前白观村村民每户都自掘有一口水井,用的是地表水,用水的质量得不到保障。若遭遇冬季枯水、夏季天干时,用水更是相当困难。该村几乎每年都要通过运水来解决村民生活用水的问题。

作为帮扶部门,工行广元分行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后,加紧落实村民用水项目建设。通过积极协调县水务部门,让项目立项尽快落实到位,同时联合水务部门及村两委,攻坚克难,跑项目,找水源,多方争取资金。通过半年时间的努力,该行与村两委联系到了苍溪汉昌水务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该公司根据村组的地理位置,专门建立了一个二次增压供水泵站,解决了村民饮水问题。

真帮实扶,“暖心”前行。这次帮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工行广元分行帮扶干部正为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为确保当地贫困群众“稳得住、不返贫”做好了各项准备,扶贫帮困工作还在继续!(赵郁)

新闻推荐

——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吹响时代号角传播﹃广元声音﹄

本报记者唐彪开局就发力,全年都冲刺。2017年1月3日,《人民日报》刊发稿件《找准着力点实实在在干广元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点赞广元,认为:“川北门户——广元,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2017年12月...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广元分行真帮实扶白观村群众吃水不再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