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唤马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03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小林)唤马镇是苍溪县的一个偏僻小镇,距县城43公里,长期以来受交通瓶颈和落后的传统农业观念制约,农村产业化特别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相对滞后。12个村、1个社区居委会全是“空壳村”。

近年来,随着国家扶贫攻坚力度的加大、项目资金的增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抢抓这一机遇,提出了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化,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的口号,整合各类项目资金280余万元,组织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农技人员外出参观、培训、学习达500余人次,改变了干部群众的观念,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镇共建瓜蒌基地2个480亩;核桃产业园3个1200亩;猕猴桃产业园2个1800亩;生猪养殖场2个,年可出栏生猪1000头;酒厂1个;脆红李270亩,车厘子120亩,水产养殖260亩。预计全部投产后,全镇人均年纯收入可增加50多元,使集体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也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给父亲写信

十九岁那年,我第一次出门远行,到部队的当天晚上,班长说:晚上没事儿,都给家里写封信吧!许多新战士都趴在行军床头写信。他们都在写什么呢?也许是报个平安吧,可我却没有下笔。能到部队当兵,那是我们家的荣耀...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不变初心冲击奖牌2018-04-25 02:11
猜你喜欢:
评论:(唤马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