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储备项目124个,总投资额317.06亿元;落地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总投资额162.4亿元苍溪:一季度项目投资“春花”怒放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0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胡博

4月20日,在苍溪县省级经济开发区刚刚竣工的总投资35亿元猕猴桃产业化项目区京东特产馆(四川省第二个县级京东特产馆)内,员工们正忙着填单、包装、分发猕猴桃果汁、果酱、果脯……紧邻的自动化分选车间,进口的红外线设备正以每小时16吨的神速“挑选”着恒温冷库运出的猕猴桃果……

这一派繁忙的景象,正是该县充分发挥项目投资的引擎作用,以项目投资为“引子”,带活县域经济结出的硕果。去年,该县精心组织了191个项目落地开工,近200亿元的投资注入了这个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的重点县。今年开局就发力,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督导考核等制度,通过每天微信工作群晒进度、每月现场会大评比、随时公众网征集项目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等措施扎实推进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今年全县一季度共储备项目124个,总投资额317.0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18%;落地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总投资额162.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12.1%。

“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下定了回乡投资的决心!”在江南七彩田园项目施工区,投资人罗海德高兴地说,“县委、县政府规划的项目前景好,更让我们信心满满!”在房产开发打拼多年的他,把自己的2.2亿元资金投进老家高城村。作为江南七彩田园的子项目,已见雏型的高城山观光、休闲农业展示区已建成星级农家乐一座、标准化的果木园5000余亩。还有12000余亩果蔬展示区、15000余亩休闲观光农业展示区正在紧张施工。完工之日,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300余户乡亲可直接从中受益。同一项目区内,中国苍溪中药材博览园、生态康养与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子项目也在同步推进,以该县江南镇为中心的高城、望水、金陵、镇水等13个村社的“抱团”振兴正在一步步临近。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看到在家门口架一座桥,修一条隧道!”一江之隔的肖家坝大桥和韩家山隧道项目区,同样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群众,年长的薛广润老汉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这两个总投资合计4.4亿元的项目,是苍溪的民生项目。桥跨嘉陵江,可以改变两岸近20余个村社的交通。隧道,可以让大山阻隔的县城北门与西门连为一体。离此三里地之外的嘉陵江生态景观带建设项目,同样机声隆隆。这些连片投资项目的实施,旨在让一江两岸30多个村社完全融入该县著名的AAAA级景区梨文化博览园,形成百里香雪海乡村旅游带,为这个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县再添富民强县的重器。

而距离县城105公里开外的黄猫乡、龙洞乡等县域东部11个乡镇,黄猫垭·三溪口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区项目同样热火朝天。这个规划总投资预计将突破10亿元的项目,整合苍溪全国百个经典红色景区黄猫垭战役遗址等多处深厚的红色资源和省级森林公园三溪口等多地重要的生态资源,拟高标准打造川内新的红色旅游、生态康养综合景区。为该县东部11个乡镇的整体振兴带来契机,并对推动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老区全面建成小康起到重要的历史、政治、经济、现实意义。

总括该县一季度落地的110个投资项目,16个属基础设施建设,48个属产业发展,46个分属民生、康养、社会事业等项目,总投资额162.4亿元。对一个山区贫困县来说,这些数字还预示着项目引擎正处于“全速”运转期,必将有力地带动这个革命老区更快驶离贫困,如期驶向小康。

新闻推荐

提升乡镇纪委战斗力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王永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的深入推进,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基层“微腐败”现象越来越突出。从实际情况来看,80%的信访举报发生在基层、80%的违纪案件发生在基层、80%...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储备项目124个,总投资额317.06亿元;落地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总投资额162.4亿元苍溪:一季度项目投资“春花”怒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