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筹备组建好“三本台账”抓实监督留痕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自7月以来,苍溪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筹备组迅速进驻监督单位,快速找准角色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建立“三本台账”,发挥派驻监督“前哨”“探头”作用,压紧压实党组织监督体系最后一道防线。

建立监督对象台账,摸清人员家底。核实监督单位编制人员信息情况,对监督对象进行分类统计,将派驻单位的班子成员和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纳入重点监督对象;将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增加人员纳入新增监督对象;将普通党员、干部纳入一般监督对象,分项统计,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建立风险防控台账,强化权力监督。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对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和资金分配权等关键岗位开展风险排查,针对反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查实找准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强、易操作、年内能够完成、能见实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形成台账。同时,对台账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导,纳入专项检查,实行销号制管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使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建立日常工作台账,保障监督实效。筹备组从汇总材料、参加例会,到专项检查、信访核实,均逐一建立日常工作台账,确保派驻监督日常工作时时有痕,监督监察有始有终。截至目前,筹备组已建立日常联系台账、案件督办台账、暗访问题梳理台账、班子会议列席台账等各类日常工作台账共10余类。(唐雪娇)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

(紧接A1版)实施青年新农人培育行动创新平台建设。办好“乡村振兴青春学堂”,整合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创业导师、...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筹备组建好“三本台账”抓实监督留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