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霞)2018年以来,全市供销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社建设,努力补齐为农服务短板,基层组织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巩固苍溪东溪、剑阁元山等10个全国标杆基层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年交易额均超过5000万元。累计建成包括基层社分社在内的基层社232个。

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及工商登记注册的通知》,明确了基层社注册的适用法规、核准名称、组织形式、经营范围等,受到了全国供销总社的肯定。在利州区龙潭乡、白朝乡和青川县木鱼镇等乡镇组建了一批融生产、供销、信用、消费“四位一体”的新型基层社。通过进一步增资扩股、功能提升、产业转型和建立完善基层社“三会制度”,巩固苍溪东溪、剑阁元山等10个全国标杆基层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年交易额均超过5000万元。累计建成包括基层社分社在内的基层社232个。认真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注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规模化建设发展,采取与村集体、村民的资本和产品联合,创办了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新建市级以上示范社5个,累计超过60个。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实施“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富民兴社工程,在苍溪县东溪、歧坪两个基层社及红花村、旭光村打造示范点4个,实施村社共建项目12个,带动农户4800余户,户均增收1200余元。

新闻推荐

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擦亮“中医”名片 市中医院2018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实

即将新建的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效果图)首届广元中医健康节期间市民排队等候体质识别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举办全市中医医疗机构...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印章作废声明2019-02-03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