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心有梦想何必远方 记大学生王杰的返乡创业之路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张雪本报记者安元琴

“这个房间的床单要再整理一下,不能有褶皱;洗漱用品要统一摆放整齐;地毯再用吸尘器清理一下……”1月15日,记者见到王杰,他正在挨着检查自家酒店的房间,叮嘱服务员做好清洁工作。

王杰,今年24岁,是苍溪某酒店股东兼法人代表。他告诉记者,像这样每天挨着检查房间是家常便饭。“客人住酒店,最注重的就是环境卫生。酒店在这方面做不好,等于是在砸自家招牌,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2017年,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在成都一家颇具实力的文化传媒公司实习的王杰不得不算是“幸运儿”,但他自己却对前途感到迷茫:“给别人打工,就算倾尽全力,又能走多远?”王杰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他将打算告诉了在家乡苍溪就业的朋友蔺述琼,两人一拍即合。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苍溪的人流量也越来越大。加之苍溪又是劳务输出大县,每逢春节前后,返乡大军穿行在苍溪大地上。“逢年过节,酒店涨价,还一房难求”,王杰经过考察,最终选择在县城江南新区投资一家经济型酒店。

创业之初,对于初出茅庐的王杰来说,资金是最大的问题。了解到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后,他报名参加了苍溪县2017年8月的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培训班老师陈梅介绍:“我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每年都会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王杰是这个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完成培训后,很顺利地办理了大学生创业贷款。”

“有了政府的贴息贷款,2017年10月,我们的酒店终于开起来了,总投资110万元,共有18间客房,配套了茶楼等休闲区域。”王杰带领记者参观了这家别具风格的酒店:酒店的住宿区温馨简约,休闲区域则有着浓厚的重工业氛围……

酒店开业一年多以来,王杰还坚持亲自处理线上订单。“目前我们酒店的大部分订单都是线上订单,维护线上好评率很重要。遇到恶意差评的,我们做服务行业的,也要笑脸迎人、耐心沟通,这对我也是一种锻炼。”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王杰与他的团队的共同努力,酒店在合作平台的排名每月都能做到周边酒店商户前三,全城酒店商户前十,年收入超过70万元。

“苍溪是人口大县,消费人群基数是很大的。近年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创业的机会很多,我想用我自身的实例带动周边的人,让更多的年轻人回来建设自己的家乡。”对于未来的发展,王杰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因为“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他将在苍溪这片热土上坚守下去。

新闻推荐

高坡镇 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纪律

为切实加强干部管理,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以铁的纪律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苍溪县高坡镇下发《严明脱贫...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有梦想何必远方 记大学生王杰的返乡创业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