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母校给了我追逐的梦想和学习的方向”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子李疏影奋力求学圆梦清华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母剑勇记者刘慷汪江婷

思想决定行动,梦想唤醒内心的不竭潜力。

今年暑期,对于广元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生李疏影及其家人来说,都是无比喜悦的时段。李疏影以683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这将为李疏影下一阶段的学习,开启更为广阔的天空。

“开始时,我的学习没有目标,成绩也不好,是班级的最后几名。”李疏影回忆道,“但是广外的老师们一直都没有放弃我,耐心教导,细心呵护,直到高二,一次以理想大学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让我找到了学习的方向,有了前进的目标!”

虽然那时高中学习阶段已过半,但是李疏影在班主任唐道江的鼓励下没有气馁,奋力直追,学习成绩逐渐得到提升,模拟考试的分数也越来越接近他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以往的录取分数线。

“理想教育让我确定了考入清华大学的目标”

三年前,李疏影在贵州纳雍参加了广元外国语学校的招生考试,由于家庭贫困,符合帮扶助学各项条件,因此来到广元读书。刚进入广外的时候,李疏影的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与其他初中知识扎实且各科成绩均衡的同学相比,他的综合能力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语文、英语这类重在积累的语言类学科是他的短板。但在老师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李疏影的学习成绩提升很快。

“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尤其是老师们开展的理想教育,让我确定了奋力考入清华大学的目标,从此以后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李疏影说。

李疏影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同时与他个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刻苦努力密切相关。理想大学目标明确后,李疏影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地扎扎实实进行落实,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玩的时候忘乎所以,但是学的时候也是忘乎所以。”

唐老师对李疏影的评价是:“聪明好学,阳光开朗,积极向上。每当有困惑时,他都及时向老师请教;每当有同学请教时,他都热情地予以回答。

“老师无声的陪伴,是最真的关爱”“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我们都不感到孤独,因为有老师们的陪伴!”这是李疏影三年来最大的感受,老师们这种春风化雨式的关爱,打动了每一个学生的心,也让他们不自觉地在心里说:“如果不好好学习,就对不起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

李疏影和班上其他同学几乎都是寒暑假才能回家。周末的时候,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组织他们前往昭化古城、皇泽寺、苍溪红军渡等地开展实践活动,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也开阔了眼界。

三年在广外的学习中,李疏影不仅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升,他爱好的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技能也都得到强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节、艺术节等活动,自编自演的舞蹈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好的学习心态,对学习提升很关键”李疏影认为,要在高考中取得好成

绩,心态十分重要。如果总是“想赢怕输”,那么就很可能输;如果是想着“怎么赢”,那往往效果就好;如果能做到“心如止水”,自然能够以沉着的心态面对变化多端的问题,从而找到最优解。

“数量不是核心,质量才是关键。如果能在学习生活中多思考,多深入,就可以做到触类旁通,若再增加思维的广度,更能融会贯通,获得更大突破。”李疏影介绍学习经验时说,“要一边学习一边思考,不断反思自己的学习模式和状态,善于从错误中总结教训,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方法。”

“对母校广外,心中有太多不舍”“总以为时间过得很慢,然而很快就

要说分别了,对母校广外,心中有太多不舍。”李疏影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曾经,清华对我而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是,梦想是掌握在人手里的,我做到了。感谢母校广外对我的培养,感谢广元优质教育让我成才!”

一路走来,恩师细哺。在广外求学三年,李疏影非常感念各科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导,让他一天天变得强大起来。

今年秋天,新的一页就要翻开,新的旅途就要开启。李疏影坚信,在清华大学这个人才济济的地方,他定能“立大志,练实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说:“我要用汗水浇灌自我,用勤奋磨练自我,用辛劳铸造自我,拼搏出未来,为自己争气,为广外争光。”

新闻推荐

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 建强战斗堡垒增补支委4名

本报讯(郑黎)为发挥党支部在国有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增补选举工作。本次选...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母校给了我追逐的梦想和学习的方向”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子李疏影奋力求学圆梦清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