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县 县乡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1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刘怀英)记者近日从苍溪县环保局得知,目前该县已实现县乡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为从源头护水,该县建立起以亭子湖库区为主、大洋沟水库为辅的“双水源、互备用”供水机制,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采取封山育林、增植补绿等措施改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定期排查整治保护区内各种源头污染、环境违法项目,按县城月监测、乡镇季监测方式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期间,该县综合人口容量、排污需求、城市规划等因素建成1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采用重力过滤、物理吸附、酸碱中和等工艺对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出厂水质各项指标均符合一级A类排放标准。目前,全县污水日处理能力达3万吨,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

对排污量已超出水功能区限制排污总量的地区限制审批新增取水和入河排污口,该县全面排查评估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监管重点排污单位,集中开展“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对存在超标排放、偷排偷放、数据造假等现象的企业采用限产停产、查封扣押、移送拘留等措施严厉打击。目前,县域主要河流水质均达到Ⅲ类水质,部分河段达到Ⅱ类水质。

新闻推荐

石灶乡 抓实村级财务“体检”

“2015年我交了500元公路集资款,但我组的道路并未硬化,时至今日也未退款。”日前,苍溪县石灶乡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乡五...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 县乡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