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抓“小问题 ”做实管理“大文章”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9-1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柯林冯靖

为及时了解掌握民、辅警在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动态,最大限度降低队伍风险,有效巩固前期“大警示大排查大整改”成果,苍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从细微之处着手,紧抓“四个小问题”,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努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排查“小苗头”坚持打早打小

坚持思想状况“体检”机制,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研判会,重点分析研判和梳理归纳队伍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直面问题、对症下药、堵塞漏洞,坚决杜绝民、辅警不良苗头、侥幸心理的滋生和蔓延;时刻提醒民、辅警要摆正“小事”与“大事”的关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觉性,善于从小苗头中查找潜在的倾向性隐患,主动做好防范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主动把上级部门通报的发生在公安系统外的队伍问题与自身“挂钩对号”,举一反三,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和对照检查,借以发现自身存在的类似问题和隐患。

纠正“小陋习”直面问题短板

明确各部门领导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捕捉民、辅警八小时内外的言行举止陋习,做到从细节抓起、从习惯改起,纠正民、辅警习惯养成中的陋习隐患;中队领导常态化对民、辅警的着装、警容风纪进行检查,对帽子、衣服、手套等不整洁的,及时提醒清洗。对胡子、头发较长的,督促清理完毕后才允许上岗。对内衬、鞋子颜色与制服混搭的,及时提醒更换,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执法形象;大队领导不定时深入基层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着装不整、工作怠慢、言语不规范等问题一律当面查纠并纳入考核计分,并适时约谈中队领导,真正实现痛则思改、矫正规范的效果。

严查“小差错”持续从严整顿

针对领导干部,大队集中开展“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大清查,清查是否存在重业务、轻队伍,重视用、轻管理以及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不分大小集中开展起因根源大清查,对问题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各中队采取向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及建议,并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详细核实,及时发现和纠正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和作风方面存在的小差错,防止不良风气继续侵蚀和蔓延。

疏导“小情绪”提高预警能力

针对下半年迎庆专项、扫黑除恶、迎大庆保平安、西南片区整治等工作强度大,部分民、辅警可能出现种种“小情绪”的实际,大、中队领导提前做好心理辅导,引导民、辅警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及时解决民、辅警思想存在的问题;针对当前实际,合理调休警力,落实年休制度。尽可能避免打人海战、疲劳战,减少人力、物力浪费,既提高工作效率,又让民、辅警得到休整;认真倾听民、辅警呼声,深入了解民、辅警的困难,及时帮助排忧解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从优待警。

新闻推荐

广元市八二一中学 邀请专家为青年教师作讲座

本报讯(刘洋)8月29日,广元市八二一中学举行了青年教师培训会,邀请了多位领导、专家和本校骨干教师作了讲座,激励青年教师勇于...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小问题 ”做实管理“大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