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电商助力 农产品插上畅销翅膀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王成本报记者刘鸿博

地处秦巴山区的苍溪县是生态农业大县,特色农产品资源富集。近年来,随着该县产业扶贫工作的持续推进,中药材、猕猴桃、苍溪梨等一大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何为这些农产品打通销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一直是该县党委政府最关心的事。通过多年的不断探索,该县在电商扶贫领域找到了一条助农增收的新路径。

在该县五龙镇九燕村,5月23日一大早,广元千业农产品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村上,按照客户网上订单的需求收购农户家里的土鸡和新鲜土鸡蛋。

“今天一天就卖出了1000多枚蛋,20多只鸡,收入3000多元,而且全程不用出门,真是太方便了。”程九珍是九燕村二组的村民,多年来一直发展养鸡产业,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家中的土鸡和鸡蛋出现了滞销,正当她为销路犯难的时候,村两委搭桥,她与广元千业农产品电商品平台签订了农产品代销合同,很快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九燕村受益于网络销售平台的不仅只有家禽,还有当地的蔬菜、水果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当天,除了程九珍家外,又有8户贫困家庭现场和电商平台签约,达成了代销协议,仅一天时间,电商平台就帮助九燕村村民卖出了合计8000多元的特色农产品,资金也现场发到了农户手中。

“这两年我们一直积极响应电商扶贫行动,以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模式与贫困村、农户签订农产品代销协议,老百姓的农产品只要质量没问题,我们都应收尽收,现在每月的销售额达到5万多元,而且还在持续增长。”广元千业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唐绯表示,接下来该企业还将加大与贫困村的联系对接,帮助更多群众在网上销售农产品。

5月24日,在高坡镇关圣村党群服务中心,该村7组的脱贫户李本锐正与其他村民一起接受县商务局和帮扶单位组织的电商培训,在此之前,通过帮扶单位县国投公司的帮助,他家上半年养殖的土鸡、土鸭和种植的豌豆、蒜苗都通过线上渠道销售出了大半。

“现在科技真是变化太大了,手机上就能卖东西,帮扶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来都帮我们把家里的农产品拍好照片挂到网上,很快就都卖出去了。”李本锐高兴地告诉记者,仅在一周时间里,通过网销农产品他就赚了600多元,而且农产品的收货、发出都有驻村工作队员和电商服务站点工作人员代劳,他们只需要把家禽养好、把果蔬种好。

“电商平台和微信朋友圈目前是我们帮老百姓外销农产品的主要渠道,现在城里人收入高了,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反而很喜欢农户自家产的一些有机农产品,常常是货品刚一上架就有不少人订购,销路一直都不错。”苍溪县国投公司驻关圣村第一书记杨辉告诉记者。

在苍溪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电商扶贫目前已成为稳固脱贫成果、促农增收的有利杠杆,目前,苍溪全县已建成电商服务站点338个,形成“快递到乡镇,配送到村庄,服务到村口”的电商物流配送体系,并与京东、一亩田等电商平台开展合作,畅通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解决了脱贫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为广大群众就地就近致富插上了网络翅膀。

新闻推荐

苍溪 首次在线“云培训”1300名村干部

本报讯(王茹梅记者常力文)“讲的理论又有案例,视频画面很清晰,效果很好,我收获很多。”5月21日下午,合村并组后的苍溪县云峰镇...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助力 农产品插上畅销翅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