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亭子镇的猕猴桃今年要“港漂”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在亭子镇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基地,工人张碧云和工友正在对猕猴桃进行疏果。

本报记者徐竞瑜文/图

田间道道相通,猕猴桃避雨大棚早已建成,顶上的滤光网正在加速搭建,2.8米宽的机械作业道雏形已现,渠系布局科学,水肥一体化设施规范成熟,田间滴灌正在有序作业……

近日,记者来到苍溪县亭子镇佛山社区,走进当地的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

2018年1月,亭子镇引进苍溪红猕王绿色果专业合作社,建造有机猕猴桃种植园。基地占地面积300亩,其中种植有机猕猴桃220亩,因地制宜种植晚熟柑橘80亩,由香港日升公司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是亭子镇标准化程度最高、管理水平最高、示范带动效应最好的猕猴桃产业园,是苍溪县环嘉陵江产业融合示范带的重要节点。

当下是猕猴桃的疏果季,园区工人张碧云与工友正在对田间猕猴桃进行疏果。张碧云告诉记者,疏果的目的是为防止结果太多,造成养分的大量消耗,导致生产的果实个小、品质差,会大大降低猕猴桃的效益。

园区负责人张强告诉记者,在园区建设初期,他们对土质进行监测,对不适应种猕猴桃的地块,因地制宜改种晚熟柑橘。“别看这80亩的柑橘树只有1.5米高,去年就已投产了8吨,果实口感甘甜,水分饱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亭子镇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科技含量高,基地实现机械化作业,水肥一体化灌溉,还搭建标准化避雨大棚,可有效预防猕猴桃溃疡病。除此之外,基地带动能力强,每年用工3000人次以上,有效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移民群众增收。

张强说,今年亭子镇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将迎来试投产,预计可产有机猕猴桃和有机水果25吨,产值40万元。10月份成熟的时节一到,这里的猕猴桃就要出现在香港的街头巷尾。下一步,基地将探索农旅融合的模式,开放采摘园,吸引游客,让基地的四季都有生机盎然的美景。

新闻推荐

“不和谐音符”破坏文明旅游氛围

本报记者赵雪洋乱扔垃圾、折枝摘花、攀爬雕塑……五一假日期间,广元市各大景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但依然有个别不文...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亭子镇的猕猴桃今年要“港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