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阴道炎的几种护理措施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3-0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 苍溪县人民医院 向中英

阴道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疾病,疾病的发生会导致外阴阴道出现瘙痒、灼痛、刺激以及异常流液等情况,发生原因有很多种,比如阴道感染、阴道菌群失调、体内激素失衡等。患病的人往往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异常的情况。阴道炎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女性人群的身体健康,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提供科学的护理方式。

阴道炎分类情况阴道炎通常可以分为六种。其一,细菌性阴道炎。患者通常会表现出白带异常增多的情况,且白带颜色有异,以灰白色为主,同时有难闻的气味。

其二,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这类阴道炎也是极为常见一种,致病菌就是假丝酵母菌。其三,老年性阴道炎,这类疾病常出现在绝经妇女身上,这类妇女身体内雌激素降低,卵巢功能下降,进而导致了疾病发生,患者也会表现出白带增多、白带中带血的情况,部分患者出现外阴瘙痒,阴道黏膜有出血的情况,如果患者进行过卵巢切除手术,也很容易患有该病。其四,婴幼儿外阴阴道炎,该类疾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也是与雌激素水平有很大关系,患者年龄较小,身体抵抗能力较弱,细菌会入侵患者阴道内部,导致疾病发生。其五,寄生虫性阴道炎,这类疾病是因为寄生虫侵入人体内,常见阴道寄生虫为阴道毛滴虫、阿米巴原虫、蛲虫、吸血虫、水蛭以及蝇蛆等。最后一种为混合性阴道炎,主要是有两种或以上的微生物致病菌导致阴道炎的发生。

阴道炎的护理措施1.加强健康知识教育。由于疾病发生位置较为私密,患者在患病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羞愧心理,针对这样的情况,相关人员需要积极和患者建立有效沟通,告诉患者患病不要害羞,疾病的治疗最为重要。定期为患者进行外阴清洁,并指导患者自行进行。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疑问,告知患者疾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升患者自我保护意识。

2.生活护理患者不要过于劳累,需要保证饮食规律,作息时间正常。注意做好外阴清洁工作,并且保持外阴干燥。对于日常外阴清洁的使用器具需要及时消毒,日常所穿的贴身衣物也需要及时更换,更换下来的衣物也需及时消毒。在医生取阴道分泌物的过程中,需要患者积极配合。同时要指导患者科学配置药剂,如果治疗过程中需要使用阴道塞药,需要正确指导患者操作。如果患者阴道瘙痒,不要用手抓,防治损伤外阴。

3.心理护理患者因为疾病特殊,又不好意思与别人倾吐,疾病长时间发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患者易产生焦虑、抑郁、难过等心理,相关人员需要积极鼓励患者,让患者认识到积极乐观治疗对恢复健康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患者护理依从性与治疗积极性。

4.用药护理用药护理主要包含外阴擦洗、阴道灌洗以及阴道内局部用药治疗以及全身治疗。前者在进行滴虫性阴道炎以及老年性阴道炎治疗过程中,可以使用1%乳酸溶液或者0.5%乙酸溶液进行灌洗阴道,这样的治疗操作需要保持10天为一个疗程。而假丝酵母菌导致的阴道炎可以使用2%~4%的碳酸氢钠溶液进行阴道灌洗,同样也是保持10天为一个疗程。如果是滴虫性阴道炎症,就可以选择甲硝唑阴道泡腾片进行清洗,每天1次,清洗时间多为晚上,连续进行7天即可。如果是假丝酵母菌性阴道炎,可以使用米糠粗栓剂、制霉菌素栓剂等进行治疗,也是每天晚上进行,将药物放入阴道内部,使用10天左右即可。对于老年性阴道炎,可以使用乙烯雌酚,每日晚间将药物放入阴道内部。如果是全身治疗,可以适当使用口服药物。

新闻推荐

慰问年历发放给每一位退役军人

本报讯(谭海英侯立明)春风融温情,爱心慰兵心。春节来临之际,苍溪县大力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阴道炎的几种护理措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