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当好企业“娘家人” 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经信局把行政效能建设贯穿于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履职实践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02 02:0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劳特巴赫生产车间(市经信局供图)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敬梅

年产20万吨劳特巴赫精酿啤酒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三个月;

林丰铝电出现资金短缺,广元市挂联该企业的负责人主动上门服务;

按季定期召开解决工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一企一策”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

“营商环境没有局外人,经信部门人人都是主角。”昨日,记者就优化营商环境采访市经信局局长盛锦,他如是说。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建设者和推动者,要明晰角色和定位,只有服务做好了,才能充分展示广元市工业经济发展软实力。

作为企业“娘家人”,市经信局紧贴企业需求和企盼,在营商环境上,把行政效能建设贯穿于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履职实践中,勇于担当,替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让企业主安心干好“围墙内的事”。

贴心“店小二”全程精准服务

项目建设行动提速、要素保障行动提效、服务手段行动提质……年产20万吨劳特巴赫精酿啤酒项目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石龙工业园翰林坝,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三个月。

全面推行一条龙办证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从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等方面入手;推行在建项目服务明白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监督员;坚持送服务上门、送政策入企……经信部门以最大的耐心、诚心、尽心,换取企业最大的省心、放心、齐心,打响“组团联企”服务品牌,随时掌握企业需求,开动脑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项目提前实现从一年内开工到投产的原定目标。劳特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娜感受到的是广元优化营商环境的速度和力度。

一直以来,市经信局着力当好“店小二”,提高服务效率,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一企一策”全方位对接企业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感受最深的就是企业。

2019年3月,林丰铝电出现资金短缺情况,项目负责人郭庆峰在全国多地跑了40多天,找了10余家银行和贷款机构均告借无门,项目建设几乎停工。

市经信局获悉后,挂联企业的负责人主动上门服务,协调经开区国开融资担保公司为其量身定制“在建工程+电解铝指标+国开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融资模式,不到20天为企业贷款4.8亿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按照“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分别扶持”原则,市经信局紧盯企业要素保障、融资需求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以市领导联系重点企业为抓手,落实工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停减产企业复产达产会商会等制度,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精准扶持和靶向服务。

今年以来,按季定期召开解决工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2次,针对融资、用工、市场、出行、疫情防控等方面,“一企一策”研究解决苍溪吉通等11户重点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专项行动为企业减负解难题环境似水,企业如鱼。

在企业发展上,市经信局持续为企业减轻负担,继续宣传推广关于“减负担、促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已出台清费减负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坚决防止不合理收费死灰复燃。今年以来,已向企业发放稳增长促发展政策汇编500余册。

为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少低水平重复性的参观、考察、调研活动,减轻企业负担,市经信局印发了《关于落实规范涉企参观、考察、调研活动有关规定的通知》,还优化水电气讯等公用事业服务,着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和便捷度。

今年以来,在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市经信局已帮助香香嘴、铁骑力士等16家企业解决用工460余人,帮助33家工业企业解决融资贷款2820余万元、达成意向融资额1200万元,帮助温氏畜牧、食为天等企业解决扩建用地、物流运输、电力等要素保障类问题10余个。

新闻推荐

广元市4单位7个人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表彰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竞瑜)5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本|版|协|办2021-05-26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企业“娘家人” 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经信局把行政效能建设贯穿于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履职实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