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筑牢防线 警钟长鸣——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资阳日报 2017-11-1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讨论现场。参观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因贪腐获刑,被钉上了耻辱柱。这在全国乃至我们身边都有不少活生生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预防职务犯罪,10月30日至11月9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市、区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安岳、乐至县国土资源局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分批到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剑阁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让活生生的事例给每个人敲响警钟。

□张雪陈元根

一场心灵风暴

大家缓步走进警示厅,认真参观聆听。前车之鉴部分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贪腐人物及案件进行剖析,并以“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情色的羁绊”3个单元剖析了广元市以及全国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犯罪危害部分,多形式展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的贪腐和渎职行为败坏了政风民风,阻碍了经济建设,破坏了家庭和睦,毁掉自己的大好前途。腐败诱因部分,展示近年来部分党员干部在封建思想残余、经济利益刺激、权力欲膨胀等影响下,思想信念发生缺失、价值观出现扭曲、法制观念淡薄,以及心理失衡放纵贪欲,人生之路开始蜕变,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忏悔反思部分,以广元市落马贪官的案例、忏悔书、涉案罪名为主,展示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警示:腐败离我们并不远,人生须珍惜自己,珍惜亲人。

基地充分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场景模拟及多媒体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声、光、电元素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再现了抓捕现场、镜头前忏悔、亲人监狱探视和廉政约谈等真实场景,通过现场聆听、解读党纪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重温入党誓词、廉政知识问答实现良好互动,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层次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让市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警示教育。

参观廉政基地后,组织参观人员以《讲纪律守规矩》为题开展大讨论活动。

“今天参观廉政基地,非常震撼。这些落马官员没有守住法律底线,给国家、社会、家庭都带来危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筑牢思想防线,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珍惜现有的生活。”

“从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严于律己。”

“加强学习,抵制诱惑,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

一次红色教育

四川省剑阁县属川陕革命老区,境内的剑门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之说。1935年4月2日,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军展开一场十分惨烈的战斗,一举攻克天险剑门关。红军血战剑门关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是四方面军著名战例之一。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也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参观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了解红军血战剑门关的战斗故事。剑门关素有天下雄关之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次战斗特别惨烈,无数红军勇士前赴后继,英勇杀敌,壮烈牺牲。

通过参观,大家深感胜利来之不易,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努力工作,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作出贡献。

在红军血战剑门关纪念碑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全面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参观廉政基地,珍惜工作岗位”活动。通过分层分类和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让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促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新闻推荐

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群众身边党代表郭兴利向全省法院干警分享参会感受

郭兴利在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本报记者曾晶菁“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后,作为一线基层党员法官,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1月3日下午,在全省法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上,从北京归来的十九...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筑牢防线 警钟长鸣——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