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2岁幼儿成功接受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20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永峰李冬)“娃娃手术非常成功,感谢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希望我儿子健健康康成长。”16日,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一科医生办公室,来自剑阁县城北镇的吴女士及家人当面向该科副主任医师梁鹏及医护人员致谢。

据了解,吴女士的儿子小博这一年来,在每次哭闹、咳嗽后右侧腹股沟区总会出现一肿块,孩子平卧后肿块又渐渐消失。经检查诊断考虑为右侧腹股沟疝。

“去年检查完之后,因为孩子年龄较小,医生建议暂时观察。但这一年来,儿子右侧腹股沟区肿块反复出现,并较之前有所增大。”吴女士说。14日,吴女士及家人带孩子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经门诊检查,孩子被诊断为右侧腹股沟疝并接受住院治疗。

腹股沟疝为一种较常见的腹外疝疾病,多好发于儿童。目前世界公认腹腔镜手术治疗小儿疝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与传统的腹股沟无张力疝修补术相比,腹腔镜下疝修补术具有操作空间大、解剖标志清楚、查看病情全面和及时发现易被遗漏的对侧隐匿性疝气等优点。

在经过与吴女士及家属积极沟通后,15日,该院微创外科专家成功对患儿实施了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目前,该患儿恢复情况良好。

据了解,该院腹腔镜手术起步早,发展快,早在1997年就成功开展了外科、妇产科等腹腔镜手术。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腹腔镜技术水平又有了新的突破。

新闻推荐

广元督导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张丽记者田志林)日前,广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武山一行深入剑阁县督导检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检查组一致认为,剑阁县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稳步...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白马雄关金牛道2018-02-28 12:43
评论:(2岁幼儿成功接受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