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江口镇作风纪律从“规矩”抓起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7 01: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广元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年初市委召开万人大会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会议精神,剑阁县江口镇党委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及时进行研究安排部署,在“七破七立”下功夫,聚焦“工作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气清、干部纯、民风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严肃会风会纪。该镇首先从会风抓起,严肃会议纪律,严厉查处无故旷会、电话短信请假、迟到、早退现象,以及会议期间玩手机、手机响、随意走动、打瞌睡、不记笔记、讲话议论等不良会风问题。要求参会人员严格遵守会场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议,领会会议精神。加强会风督查,对违反会风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镇纪委给予纪律处分,并给予一定经济处罚。

严查工作不在状态、不落实现象。组建专项督查工作组,选派纪委委员、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退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定期或不定期地抽查机关干部工作状态,对上班在岗不在岗的人员进行抽查;村组干部对镇党委安排工作落实到位,脱贫攻坚开展是否走过场,党员干部酒后驾驶情况;严查上班打游戏、玩手机、赌博、看电视等与工作无关事情;改变工作作风和服务群众方式,制止工作中对群众态度生硬,脸难看门难进,向群众伸手吃拿卡要等现象。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提前不招呼,见人见事,运用“四种形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达到教育干部,促进工作,让群众满意。

加强领导,逗硬考核。成立作风纪律深化年领导小组,书记任组长,实行“党委领导,纪委监督,社会参与”的有效机制。坚持工作每周一汇报,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建立台账,限期销号整改,镇党委坚持每半月一会商制度,对作风纪律出现的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处理,对镇村干部工作开展不力,工作不在状态造成工作滞后,干部连续两次督察发现的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并书面检讨,诫勉谈话直至纪律处分,并按情况约谈党组织负责人。

(郭绍思)

新闻推荐

白龙镇特色养殖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家住白龙镇孙岗社区早树组周圣仁,因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致残,时过年迈,始终找不到发展经济脱贫的有效途径。社区村委会了...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口镇作风纪律从“规矩”抓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