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灾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7·2”洪灾感动马灯乡双坪村的那些事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2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持续多日的暴雨在7月2日导致双坪村发生地质灾害多处。其中多处堰塘即将溢盖,道路垮塌,阻断交通5处,青苗损失200亩以上。发生灾情后,村委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部门,乡党委书记吴路先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一组一处堰塘处,发现摆洪渠堵塞,洪水即将溢盖,立即和村组干部一道排除险情,直至堰塘水位退至警戒线以下才又马上赶到下一处灾害现场。

得知一组组道发生垮塌后,党委副书记,乡长田克平同志带领党委班子徐副乡长,纪委副书记罗仕飞等干部赶到双坪村,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在行至双坪一组组道时,突发山体滑坡,阻塞了道路,几位同志立即下车,冒着大雨和村民一道抢修道路,然后继续前行至本组最危险的一处道路处,和村干部、村民一起拉篷布遮盖危险地段。田乡长、徐虎站长不顾浑身湿透,蹲下去用手挖泥巴压篷布。一位村民大娘看到后,感动的眼泪汪汪,喃喃自语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村民被几位同志的举动打动了,用手机拍下了抢险的照片发到村民微信群,获得了无数的点赞。

灾情发生后,村民也自发开展自救,一、二、三、四、五组村民也冒雨抢修道路。尤其是原66岁老支书老党员田怀金同志(现职村文书)身患重病未愈,但灾害面前却挺身而出当了“领头人”,和村民一起抢修组道,感动了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大家自发在群里面捐款慰问重病号老支书,但他高风亮节,第一时间表明态度:收到款项全部用于救灾使用。并3次表态,公布了给他的捐款1200多元,老书记一一做了台账。受三组带动,其他组在外的乡贤也自发捐款抢险救灾。截至今日,全村累计捐款七千多元,该款专款专用,村上建立台账,各组开支,用于道路维护和本组公益事业。

灾难无情人有情,乡党委、政府爱民为民,尽职尽责,感动了村民;老党员带头带领村民自救,起到了主心骨作用。新任村支书田小平天天、时时在微信群里转发县委、乡党委抗洪指示,不断引导村民防险、避险,给知识,给方法,给温暖。

村民们纷纷表示:哪里有洪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我们心里有了“定心丸”。(马灯乡双坪村:田定伟)

新闻推荐

田家乡多管齐下推进“清卡行动”

近日,剑阁县田家乡召集财政、教育、民政、人社、农牧、林业、卫计等相关职能部门、保险机构负责人、各村四职干部,共计140...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灾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7·2”洪灾感动马灯乡双坪村的那些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