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防控复工两手抓 扶贫“小车间”撑起脱贫新希望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溶记者梁杰)“疫情紧,不能出门,镇人社所就把纽扣加工的原材料送到家里,在家做纽扣,一天也能挣几十块钱。”2月26日,剑阁县龙源镇红彤村贫困户张春芳正在自家院子里熟练地穿接纽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剑阁县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后如何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该县人社部门依托浙江莲都区剑阁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扶贫车间,积极争取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在家群众收入的影响。

2月24日,剑阁县人社局为龙源镇红彤村扶贫车间送来纽扣原材料1150斤,逐户分发至22户贫困户和1户低收入家庭,并手把手教会制作,让他们在家就能进行生产加工,实现居家就业。

“我们紧紧围绕‘增收脱贫’这一关键点,以建设‘就业扶贫车间’为抓手,探索让困难群众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的新路子。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不串门、不聚集,将车间搬到家里,让群众居家就业,做到脱贫防疫两不误。”龙源镇人社所干部牛振说。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和健康,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和发展。剑阁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外守“疫”线护家园,内抓春耕复工促产能,扶贫车间促进居家就业,确保贫困劳动力有就业稳增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

新闻推荐

农行剑阁支行 快速放贷100万元助小微企业“战疫”

“从提出需求到拿到贷款,总共不到48个小时,这是我们在银行贷款速度最快的一次!”2月20日,100万元贷款到账后,四川华盛医药有限...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宅家学习不负时光2020-02-19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防控复工两手抓 扶贫“小车间”撑起脱贫新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