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20余家媒体记者感受天府旅游名县新气象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高长青王光民本报记者朱斗峰

8月31日至9月1日,为期两天的“一年看变化”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剑阁县,来自新华社、人民网、四川日报等二十余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共同感受剑阁县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一年来的新发展、新气象、新面貌。

在实地采访报道活动中,媒体记者们先后参观了该县剑门石斛康养产业园、小剑门旅游服务区、剑门温泉小镇,参观了城区重点文旅项目及剑门关景区等地,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受剑阁的历史文化、人文与自然生态的结合,详细了解剑阁一年来发展的新成果以及创建经验。

在剑门石斛康养产业园,集观光、休闲、康养、旅游于一体的养生文化、生物科技的康旅融合示范园让媒体朋友们纷纷点赞,随后在小剑门旅游服务区观赏了“小剑门”盛景,鸟瞰了双旗村的田园自然风光,高度评价了这座自然生态与悠久文化完美交融的城市,对于第一次来访剑阁的媒体记者朋友来说,显得十分兴奋。

“我是第一次来到剑阁县,之前对于剑阁县的认识不太多。就只听过剑门关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是这一次就是因为天府旅游名县的名头,来到了剑阁县,有了一个更具体的深度体验,发现剑阁这边的交通也越来越好,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的。”新浪四川频道记者杨箫箫说。

当媒体记者们来到剑门温泉小镇时,集餐饮住宿、泉浴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天赐温泉吸引了媒体记者朋友的眼球。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纷纷拿起手中设备进行拍照、录像记录下眼前景色,相信在不久之后,温泉小镇成为四川旅游北环线最具魅力的特色旅游小城镇指日可待。

“刚刚一路坐车过来,也看到了周围崇山峻岭、青山绿水,觉得环境非常好,听了讲解是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觉得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通过旅游加配套的产业发展,带给大家更好的旅游体验,成为我们四川一张亮丽的名片。”国际在线四川频道记者张雅舒说。

“其实最近几次我来,基本上都会选择高铁,那么高铁现在直通剑阁对我们游客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可以满足上午在成都、下午在剑阁,这样的一日两日游这种需求。另外,像天赐温泉酒店旁边河边的一些休闲景观的打造,以后对游客来说,都是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不管是对我们媒体还是对游客来说,我们就是想要更多的旅游体验和文化体验。”四川日报记者杨艺茂说。

随后,媒体记者们还来到了剑门关景区,实地登关楼、体验玻璃观景平台及飞越剑门关VR体验项目等,并进行了景区看变化采访、建设先进典型采访。详细了解了该县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方向,强力推进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同时,媒体记者们也积极对该县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建言献策。

“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是冲着5A级剑门关景区来的。然后当时体验了那个玻璃栈道。那么今天在天府旅游名县的这个头衔之下,我想看看剑门关有些什么新变化,我希望能挖掘更多的文化和故事让我们知道,而不是说纯粹的传统的观光,其实这种旅游方式我们要改变了,我也希望剑阁的土鸡、剑门豆腐等等还有更多的美食能够往外宣传,向外输送。”杨艺茂说。

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媒体记者们走进了该县重点项目一线、采访了旅游景区景点、体验了该县新兴文旅业态,用新闻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检视了该县文旅的发展成果,并利用各类社交媒体、短视频账号等平台资源,让该县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的特色亮点传播更广、推送更深、范围更大。

相关链接:“一年看变化”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是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一年来向省委省政府成果汇报,向国内外游客旅游推介、向其它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提供发展示范的重要制度性安排,采访成果将在2020年文旅大会期间呈现。此项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牵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市州协助、命名县(市、区)承办,国家省级媒体约30多家参与。

新闻推荐

剑阁念活大蜀道文旅“生态经”

借力丰厚的生态基底,加快旅游体验升级剑阁念活大蜀道文旅“生态经”扫一扫,了解更多天府旅游名县故事。8月31日,780...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05名钓手挥竿竞技2020-09-17 00:40
评论:(20余家媒体记者感受天府旅游名县新气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