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农行四川剑阁支行 金融活水浇灌葡萄“分外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盛夏八月,剑阁县汉阳镇达令家庭农场水果采摘园里的葡萄相继成熟。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提、“金田玫瑰”、“金手指”亮似珍珠,红若宝石,绿如翡翠,令人垂涎欲滴。种植户朱家富和妻子张小红不顾炎热天气,热情地向来往的客户展示他们种植的新品种。

据了解,朱家富的农场原本以种植、销售猕猴桃为主,经营多年却不见成效。2017年夫妻俩开始转向经营葡萄,但是购买品种、添置设备、土地租金、工资发放等无一不需要资金。一筹莫展之际,朱家富接到了农业四川剑阁支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得知朱家富的贷款需求后,农行剑阁支行客户经理迅速上门调查,详细了解该家庭农场葡萄种植、销售情况。很快,朱家富从该行获得了15万元普惠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令人欣喜的是,朱家富种植的葡萄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一些品种还长在藤上就已经被预订了。看着形势一片大好,朱家富决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再次从农行获得了29万元普惠贷款,抢抓了农资用品采购、种植效益提升的关键节点。“剑阁农行不仅给我投放贷款,还主动帮我整理资料,加班加点地办抵押、走程序,没几天就让我拿到了29万元贷款。”朱家富笑呵呵地说。

从栽培、养护到开拓市场,几年时间里,达令农场种植葡萄的规模已达到20余亩。销售途径以入园观光采摘为主,让客户亲自品尝,亲自选摘,满意后购买。因葡萄种类多、品质好,前来采摘的顾客络绎不绝。2019年,朱家富依靠葡萄实现销售收入40万元,净利润20万元。

“长期以来,我行大力支持果园、蔬菜等有机生态产业的种植户和家庭农场,为了让这部分农户减轻压力,我们安排专人电话联系,一旦客户有金融需求,马上开展上门服务。”该行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在农行的帮助下,朱家富的家庭农场经营形势越来越好,“今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50万元,后面我准备再向农行贷款,继续扩大经营规模,让销路更广一些,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农场的葡萄,爱上我们农场的葡萄!”朱家富笑着说道。

朱家富和张小红夫妇的致富故事是农行四川剑阁支行实施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农行四川剑阁支行下沉服务重心,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常态化开展进企业、进市场、进乡村活动,引导民营小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用足、用活、用好普惠金融政策,实现普惠金融“零距离、全覆盖”。截至目前,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达20亿元,较年初增加2.1亿元,累计支持50余家企业、2680余名个人创业展业。

(苏云莹吴昌蓉)

新闻推荐

剑阁县税务部门 减税降费不松懈组织收入再发力

本报讯(贾文朝)为统筹推进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助力“六稳”“六保”大局,剑阁税务在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四川剑阁支行 金融活水浇灌葡萄“分外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