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市精神卫生中心 “健康下乡”暖寒冬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6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庄林)“医生,我时常感到头晕……”

“医生,我眼睛老是流泪,是咋回事?”

“医生,我心窝子下面有时一阵一阵地痛……”

10日,虽然已是三九寒冬,但利州区白朝乡鹅掌村的村民却感到格外温暖。他们围坐在村卫生室门前,等待着市精神卫生中心下乡义诊的专家为他们把脉问诊。

义诊现场,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疗扶贫工作队的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眼科、睡眠科、消化内科、超声科专家,不畏严寒,细心地为村民检查身体和健康咨询。

近年来,市精神卫生中心把健康扶贫作为助力鹅掌村群众脱贫奔康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每年数次组织专家进村义诊,送医送药,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健康,为群众健康过冬提供了保障。

义诊结束后,医疗扶贫工作队还为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切实将健康送到贫困群众家中。

当天,鹅掌村共有100余人次接受了现场咨询和诊治,40余人次接受B超检查、免费血糖检测、血压检测,60余名中老年患者接受了免费眼病筛查,村民们获得了医院免费赠送的价值千余元的冬季预防感冒等药品。

新闻推荐

广元市再添一“中国驰名商标”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15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发文批复,认定“曾家山ZENGJIASHAN”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至此,广元市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精神卫生中心 “健康下乡”暖寒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