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因经济纠纷扣押他人车辆 法院强制交付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7 12:00   https://www.yybnet.net/

■李志桂霞记者赵利宾

以工资纠纷为由,私自扣押他人车辆一年多,且在法院判决归还车辆后,仍拒不执行。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强制执结一起返还汽车案件,车辆顺利交付当事人。

据了解,车辆所有人陈先生在云南某工地担任施工现场管理,被执行人胡某也在该工地做工。因工资纠纷,胡某与该工地另一负责人冷某发生纠纷。2016年9月,胡某搭乘陈先生的五菱面包车从云南到广元找冷某结账,当车行至绵阳高新区地段时,胡某以陈先生与冷某同为工地负责人,工地拖欠他的工资为由,将陈先生的车辆扣留,存放在高新区磨家镇。2017年1月,陈先生将胡某起诉至高新区法院,请求胡某返还车辆。经审理,法院判决胡某在判决生效后返还陈某五菱面包车。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胡某拒不履行,陈先生申请高新区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立即赶赴现场实地调查,发现车辆被胡某停放在高新区磨家镇七星包村杨某处,杨某用钢筋将该车四周焊死,在收到法院送达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杨某拒绝将车辆移交给法院,并扬言“要想拖走车,必须给停车费,每天100元”,同时安排了人员将大门封锁,阻碍法院执行。

为避免激化双方矛盾,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在组织陈先生与杨某、胡某三方协商解决的同时,又多次找到杨某释法析理,告知其可以提出执行异议,也可另案主张其合法权益,但杨某既不提出执行异议,也不配合法院协助执行。在杨某多次拒绝履行法院的协助义务后,高新区法院决定对杨某进行司法拘留。在执行拘留前,高新区法院本着化解矛盾、定争止纷、维护社会稳定的理念,再一次对杨某进行法治教育,杨某最终同意拆除该车周围的钢筋,并将该车移交法院执行局。车辆移交完成后,高新区法院又一路护送陈先生驾车至绵广高速路口。

交还车辆、房屋等财产的执行一直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难题,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在案件执行中,坚持政策宣讲和法治教育相结合,争取被执行人能主动履行,对拒不执行的,坚决硬起手腕,果断强制执行,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建行 2018广元第 13届春季汽车展开幕

消费者逛车展并试乘试驾本报记者郭原摄本报讯(周洁记者涂媛媛)4月13日上午,由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广元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建行2018广元第13届春季汽车展”开幕式在广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广元...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因经济纠纷扣押他人车辆 法院强制交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