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首度实行“深贫专项计划”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7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今年高考,首度实行深度贫困县紧缺专业大学本科生和公办高职专科生免费定向培养计划专项招生,简称为“深贫专项计划”;要享受专项计划招生政策的考生需回户籍地报名并参加高考;在征集志愿阶段,实行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相结合。这是16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招生考试工作会上获悉的。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吴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广元市高考报名人数24586人。高职单招已录取4079人,五年制转录384人,“9+3”单招18人,实际参考20084人,全市分七个考区,共设15个考点。中考报名人数20631人,七个考区共设17个考点。从五月下旬开始,市教育考试中心将会同市公安、保密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各县区的保密室达标建设及标准化考点运行维护情况进行检查。

吴桂华要求,各县区要健全招考管理机构,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设立招生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拟订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将责任分解到部门,做到机构健全、措施到位、分工明确、职责清楚。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从自身职能分工出发,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平安考试、阳光招生”的目标。

新闻推荐

田间金话筒“唱”出乡村振兴歌

宝轮镇方家山,知客走进田间地头宣讲政策。(资料图)李安玉摄“点灯熬夜“讲党风。(资料图)张文良摄知客们在进行现场即兴创作。...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房产转让公告2018-05-15 01:34
评论:(今年高考首度实行“深贫专项计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