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利州区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5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磊记者刘俊)今年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开展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甚至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加强领导,筑牢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的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领导小组,定期专题会商研讨分析,并结合实际制定《利州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强化上下联动,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以及派驻纪检组在专项斗争中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职责及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党政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体公开发布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在集贸市场、车站、医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标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在全区掀起一阵强劲有力的扫黑除恶“风暴”,真正使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截至目前,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120余场,提供咨询3500人次,在乡镇(街道)、窗口部门和公安部门设置“保护伞”举报箱82个,悬挂标语200余条。

突出重点,深挖问题线索。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建立涉黑涉恶问题专项台账,及时组织开展个案分析与综合研判,对截至目前排查收集的11个问题线索进行“挂号问诊”,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强化执纪,确保工作实效。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从严从重从快立案查处。同时,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列入巡察工作内容,加强对工作纪律的监督,对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闻推荐

临溪乡卫生院“一对一”慰问助脱贫

“有你们定期来为我检查身体、进行健康指导,我心里踏实多了,现在我的身体状况比较稳定。”朝天区临溪乡卫生院结对帮扶的一...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七盘关的仪式感2018-09-13 01:22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纪律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