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火车站节前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兆学记者赵雪洋)2月2日,记者从成都局集团公司广元车务段了解到,广元火车站当天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6万人次,达到节前最高峰。截至2月2日,春运累计发送旅客18.5万人,同比增加3%。

广元火车站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过1.5万人。其中,1月25日,发送旅客15993人次;1月26日,发送旅客15817人次;1月27日,发送旅客15314人次;1月28日,发送旅客15553人次;1月29日,发送旅客15091人次;1月30日,发送旅客15800人次;1月31日,发送旅客16596人次;2月1日,发送旅客1.6万人。

“这些客流都是西成高铁开通后带来的,可以说是高铁改变了春运,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体验。”广元火车站副站长杨晓说,“广元火车站在西成高铁未开通前,即便是春运客流高峰期,节前日均发送旅客也没有超过5000人,高铁开通后,客流量增加了整整三倍还多,人们出行更多选择了高铁。”

为方便在外务工人员归家,2月2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122列旅客列车,主要由西南地区前往广州、上海方向,其中,贵阳地区加开4列前往珠三角地区的夜间动车组,满足旅客多种出行需求。

为打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成都局集团公司广元车务段的青川等站加强客流分析,积极与周边乡镇县对接,向客运汽车办理站提供列车时刻表,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实现高铁、公交、汽车联动接驳。

新闻推荐

特色小镇党旗招展 朝天区宣河镇探索出党建引领发展之路

韩圳本报记者王梓菡“产业园四处开花,荣誉榜人人都夸,村委会里有了我们的好当家。”老百姓的一句顺口溜朴实的描绘了朝天区...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火车站节前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