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劳模的安全创新果然厉害 代池坝矿做法获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培训学员点赞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4-15 17: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全省煤矿(非煤矿山)行业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培训班在广元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工会劳动保护干部80余人参加。期间,学员前往了四川广旺能源集团代池坝矿参观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学员们纷纷表示,该工作室的安全创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促进了安全生产,这样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成绩斐然 代矿经验值得推广

“代池坝矿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亮点颇多、特色鲜明,到该矿参观、交流,是经过前期调研考察决定的。”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烽表示。

2013年,该矿创建了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设立了机电、瓦斯治理、采掘工艺、安全攻关四个安全小组。各小组将基层队工程技术人员、安监员、生产一线的“小诸葛”集中起来,利用休班时间开展安全技术交流和课题攻关探讨,以解决矿井安全生产中的急、难、险问题。

2018年,该工作室先后完成了8项安全技术创新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安全效益。特别是该工作室机电小组自行研究制作的综采挡矸板,有效防止了综采工作面飞矸伤人事件发生,确保了安全生产。截至3月28日,该矿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3022天,目前正在向第9个“安全年”迈进。

创新模式 大基地带动大创效

创新工作室把“围绕安全生产,立足安全生产,服务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员工学技术、钻业务兴趣,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工作室成员经常深入生产现场,及时掌握现场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生产难题、安全杂症等列为攻关项目,保证创新工作室有的放矢,避免为了立项而立项,为了攻关而攻关,成为矿井安全生产的得力助手。

学员们直接来到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实操基地,一边走、一边看,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向工作室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走进实操基地,机电安全小组成员正在检修井下防爆开关;采掘工艺安全小组正在制作综采工作面的挡矸板;瓦斯治理安全小组正在改造钻机,在“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和交流声中,创新现场热闹非凡。

培训班的学员们现场查看了正在进行的安全技术创新活动,询问了综采、综掘设备检修、改进后促进安全生产、带来安全效益的情况。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检修人员对综采挡矸板制作和使用操作的过程后,纷纷竖起拇指点赞:“这种挡矸板制作简单、成本投入低、使用方便,对综采工作面的安全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与本单位的设备安全创新有异曲同工之处,这种经验值得学习!”

企业搭台,员工唱戏。如今,该矿广大员工安全创新创效热情日益高涨,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也正在为企业安全发展、健康发展增添“双翼”。

(戚彪李小英)

新闻推荐

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广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本报记者盛伍前段时间,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广元市共开工项目232个,涉及铝产业、绿色家居、文旅产业、基础设施...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劳模的安全创新果然厉害 代池坝矿做法获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培训学员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