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观雪溪奇景走先秦栈道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5月20日,俄罗斯媒体代表走进明月峡景区。本报记者刘怀英摄

本报记者鄢怀林刘怀英

5月20日,“行走天险蜀道·共话雄关剑门”2019俄罗斯媒体四川广元行活动走进朝天。来自俄罗斯8家主流媒体的12位代表走进龙门阁景区以及明月峡景区,探访“地下仙宫”雪溪洞。

龙门阁是金牛古道上最著名的栈阁之一,景区有雪溪洞、龙门洞、龙门关等八大景点。最大看点雪溪洞因南宋著名诗人陆游《咏雪溪》一诗中“雪溪巴山来,衰翁葱岭留”一句而得名。洞长近万米,石柱、石笋、石花、石幔、石人、石猴随处可见,千姿百态,景象万千。

“真是太美丽了!”进入雪溪洞内,看到数以万计的钟乳石像盛放的雪莲从空中倒吊,其下一汪清澈的“莲花潭”,胜似仙境。再向里走,就是“浴潭神象”,越往深处行,越见奇景。俄罗斯媒体朋友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对洞中美景进行拍摄。

“类似的溶洞,我在俄罗斯也看到过,但保护的没有这么完美。”东方俄罗斯通讯社记者安格那夫·阿里度勒·谢尔盖耶维奇说,溶洞景色不错,保护得很好,很有吸引力。他觉得,景区成立了专业保护机构,各个重要节点都有相关提示,修建有保护设施,非常好。

当天,俄罗斯媒体代表还参观了被誉为“中国天然交通博物馆”的明月峡景区。明月峡先秦古栈道遗址距今有2300多年的历史,集“先秦栈道、古驿道、纤夫道、嘉陵江水道、108国道、宝成铁道”古今六道于一峡,是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人文景观。

“我非常喜欢这两个景区,也非常喜欢蜀道文化。”商业旅游网站编辑德涅普洛沃·阿列克谢依说,他曾从事中国文化研究工作,对蜀道文化也比较了解。现在成都和圣彼得堡已经开通了国际航班,回国后,他将把看到的美景展现给俄罗斯读者。

“如果将蜀道文化推向俄罗斯,一定会受到欢迎。”俄罗斯HBH旅游公司总经理,舒特金娜·安娜·弗拉基米洛夫娜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朝天区,这里的美景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希望能与广元的旅行社合作,将俄罗斯的游客带到朝天。也希望朝天文旅部门能与其建立合作,在俄罗斯进行推介。

新闻推荐

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利州区卫健系统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暨义诊活动

本报讯(严鹏吴筱洁)今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利州区公卫指导中心、区第一人民医院、嘉陵社区卫生服务...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雪溪奇景走先秦栈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