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四措施推进“昭化泡菜”产业崛起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23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泽川)近日,笔者获悉,广元市昭化区采取四措施推进“昭化泡菜”产业迅速崛起,做响“昭化泡菜”品牌。

该区坚持股份制经营,以四川南方食品、四川俊业、广元三禾公司等龙头企业,创建股份制新型经营主体,即公司将流转整理好的土地优先返租给库区失地移民和困难群众实行订单式种植,同时,公司将15%的股份以技术(智力)入股的形式配置给大学生创业团队,年终分红;坚持标准化生产,按泡菜原料基地生产规范和技术标准,采取统一供种供苗、统一测土培肥、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投入品渠道、统一组织营销,配套基地建设、配套农机服务、配套专技人员的“五统一、三配套”生产管理模式,建立原料生产基地2.1万余亩,产量逾6万吨,基地实现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坚持产地化加工,充分利用本地生态环境、劳动力等资源优势,就地建厂加工和仓储农副产品,实现降本增效,全区建成以昭化泡菜加工为主的蔬菜加工厂6个,蔬菜总加工量达7万吨,年产值达1.1亿元;坚持品牌化营销,广元三禾农业先后创建了中国绿色食品4个、有机产品5个,四川南方食品、四川俊业、广元三禾农业成功开辟了日本、韩国、意大利和中国香港等销售市场。

新闻推荐

“光盘行动”从餐馆延伸到家庭餐桌

本报记者张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杜绝铺张浪费,广元市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文明就餐之风渐入人心,“光盘”理...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措施推进“昭化泡菜”产业崛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